天氣很陰,不是拍照的好天氣,昨天遇到了木板皮,跟他聊了離機閃的問題,索性今天就來研究一下,原本以為需要一些亂七八糟的設定,沒想到簡單得很,說明書裡面都講得很清楚,只怪我們常常忽略了那薄薄的一張紙。

01MODE鍵按住三秒

將閃燈裝好電池,按下power開機以後,再按住mode鍵大約三秒,此時powerlevel的橘色燈號會開始閃爍,這時候再按mode鍵可以調整閃燈出力值,如果連續60秒沒有動作,閃燈會自動關閉。

 

02離機閃,成功。

canon的相機沒有內建紅外線觸發器,必須另購(ST-E2,價錢也不便宜,而且似乎只能觸發原廠閃燈,副廠的不行),而DI622是屬於光觸發的機種,也就是說,要使用離機閃必須有另外一顆主閃,或者是開啟相機的內閃才能作動(當然,這是我目前可以理解的範圍,說不定有其他方式我沒有發現)

 

03

既然試驗成功了,當然要拿我們家的寶貝來測試一下,不過這裡並不是要講解打燈的技巧,我連單主閃都打不好了,沒那個能耐,純粹是試一下對我而言算是新奇的雙閃體驗。

將燈放在傻妹後面的椅子上,可以拍出髮絲。

 

04

閃燈置於我的右側,朝天花板打跳閃,相機內閃直打,一開始測試時過曝,分別將內外閃燈出力值降低,才拍的比較好一些。

 

05

不過忘記拍對照組(機頂外閃拍攝),所以看不出來差別在哪裡,大致上來說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06

你也有DI622嗎?不妨拿出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