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總在FB上面叫我「阿骨」的盧葦,


在十七歲這年,


推出他人生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卡片教堂的鐘聲」


也在20120825這天,在台東美術館,舉辦了第一次的發表會。


而整個創作的過程、取材,我這個做舅舅的大概都看在眼裡(當然,我沒有那個本事參與過程)


事實上,在大家還沒有聽到這些曲子的時候,我就已經聽了不下數十回,包括初版以及編輯中的版本,


我不是很懂音樂,但是當我初次聽到這些流洩的音符帶給我的感覺時,我知道,它是很棒的作品


曾經,在聽到某些段落的時候,還有一股想流淚的感動,也有種想立刻放上網路跟大家分享的衝動,


但是我忍住了,因為,整個構想是有整體性的,每一首曲子都有一段故事,


每一個音符都有他靈感的來源,而這些來源就是屬於台11線成功鎮的人、事、物、景,


在專輯裡面都有詳細的介紹,如果你瞭解背後的故事,就更能被拉進旋律所營造的世界,


單單欣賞音樂,是不足以貼近心裡的那一份深沈的感受,


很高興盧葦能在這麼年輕的時候跨出了新的里程碑,同時對家鄉的情懷做了最直接而深刻的描述,


我為這張作品感到驕傲,不單是因為盧葦是我的家人,同時也因為他是成功人、台東人、台灣人。


盧葦,「阿骨」衷心的恭喜你,也感謝你創作出屬於成功的曲子。


還沒有聽過的朋友,希望你們可以用行動來支持我們成功的孩子,謝謝你們。



20120825蘆葦花開音樂會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