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我也停工夠久了,年都過完了才要寫初三的東西,還不是普通的混,基本上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看圖說故事,沒有雋永細膩的文章,也沒有令人驚豔拍案的照片,老樣子,一些瑣碎的生活記事。


大年初二,依照習俗我們一家人回老婆台南的娘家,一路上看別人塞車心裡有種莫名其妙的快感,然後在台東順路探望了安琪,到大潤發吃牛排(我有拍照,但是沒有貼,原因應該知道吧?),很幸運的發現自己又沒帶記憶卡,所以趕緊到樓下的3c買一張。回南部的路程很順暢,雖然沿路錯過了想念很久的內埔牛雜湯(沒開),不過基本上也沒有太大的失落感,反正,也在我預期中了。


到了家,幸運的有停車位(而且過年期間全部沒有收費,算是賺到了嗎?),晚上把組給岳父用的電腦重灌了一番,享用了晚餐,然後到新光三越買了兩條牛仔褲(原本以為之前34腰褲子變鬆,這次可以買32腰挑戰自己的成就感,沒想到還是殘念,因為屁缸太大......),初二,就這麼結束。


 



 


年初三,老婆帶兩個小的去玩具反斗城(當然是買玩具,不然是買便當嗎?),機車不足的結果我就沒有跟了,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在家附近閒逛,這孔廟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因為我每年都會貼一次.....


每逢過年,府城的著名景點大都會有一些大型的走春活動,藉機促銷台南的特產和風景名勝,而確實人真的有夠多的。


 


 



 


現場也有一些懷舊童玩供大家回味,記得小時候滾鐵環、推輪胎、竹槍、竹蜻蜓、奶粉燈籠、ㄤ仔標...等等,對現在的小孩來說,大概已經是天方夜譚了,手機、電腦、電視佔據了大部分孩子的娛樂時間,對於那種古早的趣味,已經很難理解。


 



 


現場有相當多府城著名的小吃設攤,想要一次買足大部分的台南小吃伴手禮,來這裡相當省時省事。


 



 


天氣很好,雖然剛出門時穿了羽絨外套,走著走著竟也流汗了起來。


 



 


搭設的舞台上也安排了許多節目,恰好碰上電音三太子的表演。


 



 


除了在旁邊駐足圍觀、拍照的人以外,沒有在鏡頭前面的,是滿滿的座椅和觀眾。


 



 


表演的單位是哪個國小我忘記了,上場的都是小朋友,逗趣的表演背後,是一顆顆如雨下的汗水。


 


 



 


三太子表演翻白眼.....


 



 


活動地點的旁邊,便是著名的孔廟。話說這裡我也拍過好幾回,似乎也沒什麼長進或新意..... 


 



 


從台東出發臨出門前,我還在為帶哪一顆鏡頭出門傷腦筋,最後的最後還是在相機包裡面塞了旅遊鏡出門,了不起多帶一顆24定焦以備享受美食的當下拍攝之用,出門玩簡單方便就好,有些畫面在換鏡頭的同時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話說我的18-270除了變焦環的包皮已經鬆弛以外,手動對焦也已經掛了,現在只能自動對焦,本來還在懊惱當時為什麼沒有買公司貨(三年保固),至少還可以送回代理商檢修,想說自己寄送日本原廠看看,結果回到家看看國際保單,啊~這顆鏡頭已經跟了我快四個年頭了,差不多也夠本了,等到他完全不能用的時候,大概又要物色新的旅遊鏡了。


 



 


在裡面閒逛正好碰到有人在架設影機跟滑軌,看來是要拍攝影片吧?用單眼相機取代攝影機也漸漸蔚為風潮,拍起來效果也不差,我手上的canon 450d恰好是沒有錄影功能的(500d以後才有),否則我也想試試看拍攝影片是什麼感覺,一切,就等canon的新機上市了。


 



 


孔廟附近大致上形成一個商圈,附近還有大南門、台灣文學館、府中街、五妃廟,著名小吃有莉莉冰果室、蝦仁肉圓、度小月擔仔麵、克林肉包、藥膳香腸,還有窄門咖啡以及其他富有特色的小店,所以每當假日,這裡也有很多的遊客造訪。


 



 


所以來到台南,我反而喜歡用步行的方式(在成功反而懶得走路),因為走在路上時時都會有一些小驚奇和大發現,市區雖然廣闊,蠻值得浪費體力去體會古都的風情。


 



 


遊客絡繹不絕穿梭著,雖說台南以古蹟著名,我也喜歡發思古之幽情,但不全然是官方介紹的景點,有時候在小巷弄走著,你也會發現古老的建築,或者是即將失傳的小吃風味。


 



 


許多人都像這樣為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一道陽光恰好直射在這位姑娘的身上,可惜我不好意思請他擺pose,再說,盜攝才是我的專業......


 



 


孔廟的對面就是著名的府中街了。


 



 


附近也有很多饒富趣味的店,不知道為什麼,去過幾個縣市,總覺得台南的每個店面都設計的相當有個性,有自己的風格,即使坪數不大,也有辦法表現出獨有的特性。


 



 


而且,很多都是老舊的房子所改裝的,舊元素加上新思維,創新當中還能感受出古老傳統的存在感,有機會,一定要來台南的舊社區街頭感受一下。


 



 


走進府中街,狹窄的步道更襯托出裡面人潮的擁擠感。


 



 


這是傳統椪糖製作,免費讓遊客體驗。


商圈有附近商家所組成的發展協會,共同為推動商圈的發展而努力,有些事,真的必須要團結和凝聚共識才能做得到,可惜沒有多少人能夠完全的體會這一點。


 



 


摩肩擦踵,完全都看不到前方的路,只見萬頭鑽動。


 



 


身為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但血液裡流竄的因子始終讓我對大花布有種特別的情感。


 



 


古早的器具擺設,讓許多人駐足留影。


 



 


昏暗但透著光的小店面,讓我想起爺爺的雜貨店,彷彿爺爺還在他的小桌子前,聽著收音機,看著他最喜歡的武俠小說。


 



 


轉進一個角落,推開一個小門,說不定對你而言,就是一個令人驚奇的大世界。


 


 



 


不同於現在流行的胖卡,農用車輛改裝的泡芙小店,也是巷內的人氣明星,畫面中看不到的,是一串排隊的人龍。


 



 


現場還有工作人員扮財神發紅包,過年讓大家討個喜氣,雖然紅包袋裡面沒有錢,但是在商圈內消費的話,紅包袋是可以折抵部份現金的。


 



 


走到盡頭,依舊是令人驚豔。


 



 


開山路和府中街的交叉口,就是著名的兩元黑輪,雖說是兩元,不過份量當然跟一般正常的價格不能比,如果要吃到滿足,花費大概也就差不多平常所花的錢,但還是不得不佩服這種促銷的巧思,尤其是古早味的店面和在坐在路邊吃東西的感受,就像自己回到小時候一樣。


走完了府中街,我回到台南的第一個行程,就這麼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