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去年自從媽媽生病以後,停掉了所有婚禮拍攝的工作(其實也沒多少人找我,說的好像很厲害,哈哈),


一方面也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再吸收多一點的技巧與知識,從頭開始學習。


8月份以後媽媽的療程結束,恢復的過程也很好,接近年底的時候,因緣際會接了唯二兩場婚宴拍攝。


 


 



02


佩真是已經合作過好幾場的老搭檔,幾乎在鎮上的婚禮,佩真是新娘秘書的首選。


 



03


之不同於一般婚禮攝影師,並不是指我們的技術有多高超,創意有多新穎,而是在小鎮,我們跟主人家幾乎都認識,要不就是長輩、朋友,要不就是同學,再不然也有過幾面之緣,在流程的溝通大致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04


化妝的地點在東海岸渡假飯店,化妝空間如果再加上攝影師稍覺得狹窄,但是燈光跟擺設是我很喜歡的,也不會像在一般民宅當中,拍到一些雜亂的畫面。


 



05


而我其實偷偷帶點實驗性質的心情拍這一場,這是我首次用24定焦擔任主要鏡頭,雖然我很擔心迷焦的問題,但是卻很想看看大光圈在這樣的場景下的表現。


 



06


而我也帶了新閃燈565EX,不過沒派上用場,怕自己控光不佳,反而壞了現場的氣氛。


 



07


雖然迷焦的情形還是不時的發生,不過已經在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08


我習慣拍風景,所以每次思考畫面總喜歡開闊、壯麗,對於刻劃人物與情感所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小物品,甚至小動作,還沒有很細膩的觀察力,所以雖然我知道要很盡力去讓畫面可以呈現一些故事與想像,不過看起來還需要相當多的磨練。


 



09


一邊拍攝,一邊跟新秘和新娘聊天。


新娘的爸爸是阿喜叔,雖然不常見面聊天,但也算是認識有交情,新娘伊婷是我剛到學校代課時,她好像念國三吧?我也忘記了,畢竟當時我都跟一年級的混得比較熟,當時教五個班的數學,直到現在有些學生知道我還叫得出他的名字而感到驚訝,不過,根據我步入中年以後老化的速度看來,幾年後我就不確定會不會把張三叫成李四了。



 



10


中間我還利用空檔到樓下撈了早餐吃。


 



11


沒多久,基本的造型就已經做的差不多了。


 



12


新娘的妹妹也正忙著梳妝打扮。


 



13


阿喜嫂當然也要好好的「ㄙㄟ都」一下,今天可是主婚人呢。


 



14


兩個女兒在旁邊欣賞,畫面很逗趣。


 



15


寫文章的這一天,恰好是伊婷要正式出嫁的日子,不知道阿喜嫂此刻的心情如何?


 



16


 


 



17


兩姊妹迫不急待用手機拍照,即時分享喜悅。


 



18


我請妹妹坐在床上,好觀察一下待會拍攝出來的光線。


 



19


 



20


在佩真的快手下,妹妹的頭髮也很快的就完工。


 



21


陽台外面側面的光線打進來,感覺很不錯。


 



22


這一張之前在FB貼出來以後,還有人以為新娘懷孕了,其實是因為衣服跟後面的枕頭融為一體,看起來略胖了一些,不過,我也是回來看圖才發現@@


 



23


母女三人,都是美女喔。


 



24


 



25


堂姊妹來一張。


 



26


平常可以實驗磨練的機會不多,只能在臨場的時候順便做修正,回來做比較,但有時候因為怕把照片拍壞了,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使用自己覺得安全且保守的方式下去拍。


 



27


即將把前世的情人的手交到另一個男人的手上,除了喜悅,阿喜叔應該有更多的不捨吧?


 



28


媒人婆是前鎮長夫人,前一天也連夜把胸花給做出來。


 



29


 


 



30


一切就緒,時程上稍微DELAY了一些,接著就要進行文定的儀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