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0111210,妹妹的學校準備去台東參加親子運動會,至於陪同的家長,當然是由我這個工作彈性比媽媽還大的爸爸參加了。我們選擇在學校跟著大家一起出發,一部分的家長則自行開車到台東市體育場集合。


 


 


02


這一天妹妹特別好叫醒,不像平常至少還要耍賴個5-10分鐘


「妹妹,你今天很棒喔,很快就起床了」


「因為遲到的話,就吃不到麥當勞了」


「.................」


 


 


 


 


03


一行人搭上遊覽車,很快的就來到目的地,稍微遲到了一些,因為在外面已經聽到廣播,開始進行活動了。


 


04


這次參加的隊伍,是由三民和三仙聯合組成,學生、家長和老師加起來,也僅僅是差不多把一台遊覽車坐滿而已,看到這裡,又不免感嘆人口流失與少子化的衝擊。


 


05


現場也有很多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家長,是啊,我們家妹妹的同學,當中還有我學生的小孩呢。


 


06


現場指導大家做起暖身操,天氣雖然冷,不過一下子身體就暖活了起來。


 


 


07


現場很多都是爺爺奶奶陪同,沒辦法,父母親都要出外工作,也或許都在外地,將小孩託付給家鄉的親人照顧,在教育專家眼中,這樣的教養模式或許不恰當,但卻是我們這個窮鄉僻壤常態的現實。


 


08


上次在故事館碰到來參訪的小妹妹,這一次又見面了,有點像混血兒的外表很討人喜歡。


而且,對我的鏡頭也很大方喔。


 


09


所謂的親子活動,當然家長也就不能閒著,要一起下去操練的。


只是,我心疼那些父母或家人不能到場的小孩,會不會羨慕著那些有人陪的同學?


 


 


10


活動進行沒多久,天空飄起了雨,中斷了一會,不過馬上就停了。


記得永子念幼稚園時,我跟老婆一起陪他來台東,當時拿出小DC拍個兩張照片,然後,就沒電了......


 


 


11


遊戲的場合,當然會有許多逗趣的畫面,只是我一邊拍,一邊又要跟妹妹一起玩遊戲,有點給他手忙腳亂。


 


12


每個學校都有一張名牌,幾乎全台東縣的幼稚園都來參加了。


 


 


13


別看這些遊戲小朋友玩來輕鬆愉快,我們這種老骨頭下去玩,下場都是氣喘吁吁。


 


14


 


 


15


這位就是上一次貼的耶誕活動當中,扮演珍珠美人魚的那位。


 


16


這一位是白雪公主,也是我學生的小孩。


這麼早秋,真是厲害厲害。


 


17


我們家妹妹平常坐在哥哥身上就很會跳,坐在球上面竟然就不靈光了,需要老師協助。


 


 


 


18


漁夫抓魚的遊戲。


 


 


19


主辦單位還送給每位小朋友一顆泡泡球,吹起來以後還有彈性,第一次看到。


 


20


趕緊寫上名字,以免搞混囉。


 


 


21


最後,在主辦單位的引導下,大家把球往上丟,我趕緊跑到看台上去,這畫面實在有給他壯觀。


 


 


22


會後小朋友領了最愛吃的麥當勞,大人們也各自有便當享用,結束愉快的一天。


我跟妹妹第一次用單眼自拍,那個驚恐的表情,回來看照片時,我笑翻了。


眼鏡有點歪,因為剛剛在遊戲的時候掉下來,被人一腳踩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