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跟成功國小同一天,三民國小也辦活動,幸好時間安排上有些空檔錯開,所以這天我決定先來三民看看。每間學校都逃不了少子化的效應,學生人數越來越少,跟以前我們在學校排路隊幾乎佔滿操場簡直是天壤之別。


 


 


02


許多孩子臉上都畫上了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創意的圖案,看來等一下會有很精彩的節目


林老師:「10點以後有變裝秀喔」


天知道10點我還在不在三民。


 


 


03


妹妹臉上被蚊子叮了幾個包,看來特別明顯,妹妹跟哥哥最大的差別,就是特別喜歡賴床,搞得每次上學幾乎都遲到,但是只要有活動,當天一定特別早起,不然平常就是躺在床上裝死。


 


04


會中安排各代表學校參賽得獎的隊伍進行表演,這是三民國小合唱團。


 


 


05


接著幼稚園的小朋友進行演出。


 


06


看著妹妹在上面載歌載舞,突然有種小孩一夕長大的感覺,去年九月以前還跟著我們在家裡瞎混,上學過後開始過著規律的學校及團體生活,孩子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成長。


 


 


07


 


 


08


表演結束,撒下的紙花如雪片般,應了耶誕的景,也博得滿堂彩。


 


 


09


不過,那個詭異的塗鴉搭配上認真的表情,衝突的喜感也很吸引我。


 


 


10


董燕子今年也都五年級了呢。


 


 


11


孩子們的表情也是我最喜歡捕捉的。


 


12


這位同學,你將來要不是彩妝大師,就是油漆工.......


 


 


13


還能說什麼,穿潛水衣就是一個「帥」字,更何況還兩個帥。


 


 


14


上次跟妹妹一起到台東參加親子運動會,幾個妹妹的同學已經認識我了。


 


15


這段表演結束以後,老婆來接手,我便急忙趕到成功國小去,希望不要錯過哥哥的表演。


 


 


16


等到再回三民國小,妹妹的班上正在資源教室進行耶誕活動,不過老婆手邊有相機可以紀錄,所以我就先到外面瞧瞧。


 


17


場邊正在進行進行新住民的表演,看來大家都越來越重視對於多元文化的關注,而這也是社會發展必然的結果。成功國小那邊大都是柬埔寨、印尼、越南媽媽,這邊則是泰國、菲律賓的朋友撐場。


 


 


18


族群融合的最佳寫照,不同國籍都能這麼融洽,反而是相同血緣的為了選舉一直吵鬧不休,政治人物老是舉著族群的認同煽惑以達成政治目的,難道,就不能將社會最基層的現象真實的呈現嗎?你們所看到的,就是最真實的啊。


 


 


19


很明顯的越南服飾,附帶一提,這個地點拍照的背景還真是不錯。


 


20


看來,有幾位嗎媽跟我一樣是趕場的.....


 


 


21


接著進入資源教室,裡面的活動已經結束,大家等著拍團拍照。


 


 


22


每個人都做了變裝的打扮,待會就要進行變裝走秀。


妹妹扮演的芭蕾舞者,可惜忘了幫她配上一雙合適的鞋子。


 


 


23


接著,就要上台演出了,這天我還穿著羽絨衣,看這些小朋友的裝扮,可真是難為了他們,不過應該也玩的相當開心吧?


 


 


24


激突的超人。


 


 


25


牙齒被車子撞斷的交通警察....


 


 


26


華麗的公主風。


 


 


27


大一號的白雪公主。


 


 


28


「看頭看面」的蝙蝠俠。


 


 


29


可愛的小天使。


 


 


30


帥到牽絲的「失敗的麵」


 


 


31


像蜥蜴的噴火龍。


 


 


32


碗粿姨家的魔法美少女。


 


 


 


33


我們家小腹突出的芭蕾舞女王。


 


 


34


突然長高又變瘦的多拉a夢。


 


35


再來就是大家引頸期盼耶誕老人登場。


 


 


36


撒糖果是萬年不變的戲碼。


 


 


37


不過,無論如何,小朋友都很吃這一套,瞧他們搶的狠勁。


 


38


場上繼續表演著,不過我們要帶著幼稚園的小朋友回教室,進行我們的另一項活動,薑餅屋製作,所以後續的畫面我就沒有辦法繼續做紀錄了。


 


 


39


當然,相對精細的手工要讓小孩子獨立完成有點不太可能,需要家長的協助,我得一邊拍照一邊黏薑餅屋,手忙腳亂之下還是完成了。


終於,兵荒馬亂還是做好了孩子們的成長紀錄,不過,下一次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