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往後幾篇文大概就是把之前沒有寫得文章拿出來混篇幅了,所以時間上會有點錯亂,別以為剛過了年頭就已經年底了。


2011/12/23,成功國小和三民國小同時舉辦活動,好死不死我的兩個小孩分別在不同的學校,這一天特別是要我找哈特利學忍術分身術就是了,兩間學校雖然相距不是太遠,但以鎮上的來說,一個如果算天南,另一個就是地北了,無論如何,這一天還是順利的幫兩個孩子都做了紀錄,三民的部份後來老婆來接手,所以我可以抽身到成功來,那麼就先看看成功國小的部份吧?


 


02 


早在妹妹即將上學之初,我跟老婆就商量過讓妹妹念成功國小幼稚園,這樣比較好接送,但是基於尊重妹妹的意願,老婆分別帶她到兩所學校看看校園環境,結果妹妹最後很堅持選了三民幼稚園,大概是之前哥哥念幼稚園時,妹妹也曾經參加這裡的活動,有了一些熟悉度和親切感,於是,造成今天兩邊奔波的結果......


(重點是,兩邊家長委員都還中獎,他奶的)


 



03


往年都在中庭舉辦的活動,今年挪到籃球場來,地方開闊多了,要取景也方便許多。


 


 


04


換到操場舉辦的目的,大概也是為了架設這個舞台,成功國小的數位學習中心也要有一些成果發表。


話說成功國小的數位學習中心利用假日提供本地民眾一些學習課程,平時還可以利用中心閱讀書報、下棋、彈吉他及使用電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關注一下數位學習中心的相關訊息。


 


 


05


從三民國小趕過來,恰好趕上合唱團的表演,合唱團在小花老師的帶領下,去年一整年戰績輝煌,從區賽、縣賽,一路挺進全國賽,不過屆時進軍全國會篩選掉一些同學,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我想告訴小花老師的是,如果我們家永子表現不夠好,盡量就淘汰沒有關係,不用顧慮什麼,我不會在部落格講你的壞話......


話說當時小花老師要選永子進合唱團,我有些詫異,因為我從小聽他唱歌似乎PITCH都不準,後來小花老師說了:「因為我們需要喜感一點的團員...」,當然「音也要準才行」,既然小花老師都說永子的音有準,那麼我就尊重專業的判斷了,況且,永子似乎還蠻喜歡這個團體的,就讓他好好跟著老師學習學習。


我:永子,你為什麼喜歡合唱?


永子:因為出去比賽的時候,同學吃不完的便當都會給我吃,我吃的好爽。


踏馬的,你是ㄆㄨㄣ人嗎?


 


06


話說永子爸我以前也是三民國小合唱團的一員,記得當時的指導老師是瘦瘦高高的何東悅老師,轉筆很厲害,教學也是一流,嘴巴永遠是紅紅的,每次罵學生的時候都會噴檳榔渣出來......


當時在成功區的比賽,就在以前的成功戲院(全家超商的現址),我還記得以前唱的歌是什麼「小小魚兒真可愛,成群結隊不散開.......」、「天上有太陽,人間有吳鳳,像黑夜裡的月亮.......」


 


 


07


印象中曾經到台東去比賽縣賽,名次我忘了,只記得那一天我的第一句就破音......


下台以後,老師問:「怎麼都沒有聽到你的聲音?」


天知道我一破音就有陰影,所以之後全部跟著同學對嘴了......


 


 


08


雖然合唱團練習經常用到假日,但是永子似乎非常的積極,也許他的功課並不十分突出,但是我希望他能有一個相對快樂的童年,我能給他的,就是我以前所失去的,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大量的課業與練習雖然能夠讓孩子的成績光鮮亮麗,但卻不能保證他將來的成就,只要他能維持在我們所認可的標準之上,基本上我們不會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即使他真的很笨,但他還是我的孩子,希望他在所剩不多的國小生涯,能有個快樂的回憶,因為上了國中,就要面對我的魔掌了........



09


活動的另外一個焦點,就是新住民的走秀,印象中應該是舉辦第三次了,參加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看來新住民媽媽們也相當融入這裡的環境,對於出來讓大家認識異國文化,也沒有那麼排斥。


 


 


10


這裡面我大概就認識超過三分之二了,大都是越南、柬埔寨、印尼等熱帶國家的新住民,當天天氣很冷,他們的服飾其實很不保暖,還要ㄍ一ㄥ住拍照,真是辛苦了。


 


 


11


馬麗:「麻煩請投二號馬英九,因為我也姓馬.......」


 


 


12


可惜天空是灰的,要不然拍起來應該更好看。


 


 


 


 


13


要拍出巨人的感覺,就是用仰角拍攝囉。


 


 


14


接著大家上台自我介紹,同時為大家獻唱一首歌曲。


 


 


15


不過,從頭到尾我只有聽到主任的聲音,這也難怪,走秀都有些靦腆了,何況是在眾人面前開口唱歌呢?


 


 


16


操場的活動結束,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烤肉活動了。


 


 


17


許多家長也撥空前來跟孩子們一起同樂(其實是怕小孩升火把學校燒了,順便解決中餐)


 


18


永子班上的簡老師正在烤肉給小朋友吃,你們這些小孩會不會太爽了一點?


 


 


19


 


 


20


烤肉活動我只參加了一會,就又急忙趕到三民國小去,妹妹的表演才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