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離開三仙台,就一路順向往北,聽說美山花海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就過來瞧瞧。


沿途經過一家新開的民宿,叫做油桐花坊,頗具設計感,就在三仙橋下靠近鯊魚黑幫沒多遠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聽說晚上的燈光弄得很不錯。


 


 


02


原本的走道加蓋了觀景台,咖啡館也移了位置,以後喝咖啡可以選擇在室內或者是室外,室內的話還有二樓可以遠眺花海景色,不過我今天沒有帶大光圈鏡頭,又是長焦鏡,室內不好拍,不過那個氣氛挺棒的,應該會找時間再來特地拍拍看。


 


03


原來就有的瞭望臺加蓋了一層,走到上面,視野更加的開闊,在這裡我遇到不少剛剛在三仙台看到的遊客。


 


04


花草種植的差不多了,不過還不是很茂密,也許待些時日會更壯觀一些。


前方就是小港漁港,既能賞花又能觀海,這裡才是名符其實的「花、海」呀。


 


05


今年也增加了不少天然素材的藝術設施,大抵也都跟本地的原住民特色有關。


 


 


06


美山花海從去年開始加入花東花海的系列活動,原本只能在山線觀賞到的花海景觀,現在在海岸線也逐漸打響了名號,讓來東海岸旅遊的遊客也多了一個選擇。


不過,往年跟旗魚季相互輝映的向日葵花海,去年底不知道為什麼不見蹤影,小成本就能獲得大效益的觀光創意不做,卻專門搞些唱歌跳舞摸彩發獎品的活動,表面上說要吸引觀光客,結果HIGH到的都是自家人,只會自慰然後說自己厲害又持久,我也只能佩服了。


對了,美山花海跟向日葵花海是不同一個單位弄的,所以不要搞錯了。


 


07


原本在花海中央還有一艘縮小版的漁船,現在移到瞭望臺旁邊的位置,不過因為四周的距離無法讓我的長鏡頭完整的將漁船拍下來,所以大家只好自己去瞧一瞧了。


 


08


當然,免不了還要有一些廣告本地農會特色的花卉裝置藝術,另外還有青蛙公仔、牛肉乾公仔。


 


 


09


這個鞦韆也是很經典的,美山當地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10


大人小孩都愛玩,我則是找機會拍了,還客氣咧。


 


 


11


101年的第一天,我還是循著去年的腳步,走訪這些已經來過無數次的景點,也許對很多本地人來說,這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地方,但我試著讓自己在相同的環境當中,尋找不一樣的感受,有位喜歡攝影的朋友說過,成功這個地方,給他10天他也拍不完,有人或許覺得驚訝,成功鎮不就是三仙台、石雨傘、花海等等幾個有名的地方而已,了不起半天就走玩?


如果,這是你要用餘生度過的地方,也許你可以用更細膩和用心的角度,去欣賞他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