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民國100年就要結束了,許多人計畫著去跨年,而我跟往年一樣,懷著平常心,回想著這平淡又帶著衝擊的一年。


民國100年初,我們就經歷了媽媽生死交關的一刻,雖然是不怎麼好的開始,但是到目前為止,總算有個令人開心的結果,我們第一次在醫院圍爐,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年,特別是受到小姑姑一家人的全力照顧,還有岳父岳母的協助,以及醫療團隊的悉心治療,讓我們能夠全心的為母親的病情做努力,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家人,以及學生和家長的體諒與配合,讓我能夠在親情與工作之間做出尚稱完美的平衡。


民國100年中,愛鄉協會導覽員與志工培訓開始,為故事館正式開館與導覽解說活動做準備,同時,也第一次為了地方事務站出來為基翬發聲,結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除了看清楚財團的嘴臉,也承受了一些地方上的壓力,但是我始終認為,這輩子應該做一件讓自己將來可以覺得驕傲的事情。


民國100年底,愛鄉協會第一次自行完成了社區珍寶「王河盛的文史歲月」的策展,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獲得許多朋友的鼎力相助,讓故事館可以順利開館營運,同時配合旗魚季的解說導覽,讓更多小鎮的居民瞭解愛鄉協會的努力,而我們也收到了許多正面的訊息回饋,沒有年度經費的一年,卻是我們心靈豐收的一年,也非常感謝審查小組對於我們不甚專業的年度提案計劃書予以肯定,讓我們對明年的活動更有信心。


民國100年底,本人年滿40歲,正式步入中年階段,有一些老化現象已經發生,不過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親像一尾活龍。也要感謝盈慧與伊婷讓我有機會參與你們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希望為你們做的紀錄你們會喜歡。


 


無論是好的或不好的,總是要學習接受、面對、放下,一整桌的佳餚當然不可能每一道菜都能讓自己喜歡,不過最後總還是會讓自己得到吃飽後的滿足感,人生不可能一路順遂,但也不會永遠是逆境與挫折,民國100年總算要過去,記住這一年給我的感受與啟發,然後,好好迎接101年。明年,我依舊會繼續拍照、繼續寫文章、繼續批評、繼續接受別人的指教與莫名其妙的暗算,然後在年底再寫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