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星期天,到安通泡了溫泉,吃過了晚餐,依照慣例回家前漿帶幾套燒絣油條回家給老媽吃,自從老媽吃過一次以後,便對這家的燒絣油條讚譽有加。


是的,就是很多成功人也知道,在玉里火車站附近的永和豆漿。


 


02


晚間八點,只見老闆娘忙著做煎餃,燒餅油條還沒開始做,不過她知道我們是遠從成功來的客人以後,在忙完煎餃的工作,隨即特地為我們先做上幾套。


「要等大約20分鐘喔」


沒關係,既然來了就是要等,反正回家時間還早得很。 


 



03


只不過兒子看到香噴噴剛起鍋的煎餃,也嚷著要買幾個包回家。


 


 


04


櫃台有幾樣產品已經先上架,大概在地的客人都知道營業時間,目前還是準備階段,所以客人還不是很多。


 


05


老闆娘將幾片燒餅放上烤爐。


「現在已經很少人用這種傳統的作法了,因為太費工」


一邊烤餅,老闆娘一邊這麼說著。


 


06


原來常看到在櫃台前忙進忙出老老闆娘,聽說已經到台北去了,現在交棒給女兒和女婿,一個顧上半夜,一個顧下半夜,一直營業到隔天早上十點。


「我老公比我輕鬆多了,前置作業都要在我這一班做好,他只要負責賣就可以」


 


07


趁著燒絣還在烤爐上的時候,老闆娘也趕緊抓時間做油條來炸。


 


08


只見老闆娘將麵團放進很像做拉麵的機器,來回不停的壓著麵團。


 


 


09


接著將麵團切成條狀備用。


「幸好我有將媽媽的手藝接下來,要不然時機這麼差,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


 


10


然後將兩個「麵條」組合在一起,兩頭稍微壓一下固定。


 


11


一邊工作,一邊與我們閒聊著,在工作與等待的時間當中,我又得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小故事。


 


12


沒多久,熱呼呼的燒絣已經出爐。


「等一下我請你們吃一套,帶回去再吃跟剛做好就吃味道絕對不一樣,你們可以比較看看」


顯然,老闆娘對自己的手藝和產品很有信心。


 


 


13


下鍋炸油條,兒子第一次看到油條的製作過程,感到蠻新奇的。


至於妹妹,正在裡面轉人家的電視看海綿寶寶。


 


14


沒多久,金黃酥脆的油條也起鍋了。


 


 


15


老闆娘趁熱做出一套,讓我們分著吃,果然跟涼了以後的口感有差,酥脆爽口,就像在吃千層酥餅一般,但是放涼了也不錯吃,沒了酥脆感,卻多了一份嚼勁。


我們包了幾套燒絣油條和煎餃,外帶了兩杯豆漿和豆奶茶(豆漿加紅茶),他們家的豆漿豆香味也很濃,值得一試,小小的花費,獲得大大的滿足,為這天的玉里半日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