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三天的連假,給平常辛苦持家的老婆回娘家休息一下,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隨行,不然台南我也好久沒有回去了。送一大兩小上火車,然後折回台東市辦完該辦的事情,回成功路上飄起一點細雨,途經都蘭,想想好久沒有去探望阿琴跟志明了,將原本已經過了加油站的車頭調回來,巴西瓦里,我又來了。


 


 


02


每次來巴西瓦里,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也許是間隔的時間太久,總覺得每次來就像翻修過一次一般,這次阿琴很驕傲的展示了兩座燈飾,當然,又是志明哥的傑作。


 


 


03


屋子裡多的是將素材再利用的巧思,簡單的改造跟組合,卻有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04


創意跟藝術,真的非得有大部分的天賦才有辦法,像我就是死板板的那種,如果真的有那種敏銳的藝術感和源源不絕的創意與巧手,就不會為了故事館的陳設一直傷腦筋,


 


 


05


阿琴說,目前民宿的經營已經漸漸上了軌道,收入也慢慢的比較穩定,雖然我不常來,但是也算是看到這家民宿從無到有的一切過程,我真的很為阿琴和志明高興。


 


06


阿琴正為我準備一杯香醇的咖啡,眼前的場景讓我想起,那一年我到那界海看阿琴的時候,她也是像這樣煮一杯咖啡給我,然後聊著人生的一些規劃,我從來不跟人家聊太深入的問題,但感覺得出來她們在東海岸過得有些辛苦,而我又是個不太會在言語上表達關心的害羞宅男...(嗯,懷疑喔?),只能在做的到的範圍給予一些些做為朋友的小幫助,再說,志明哥幫我修好那隻心愛的吉他,我一直都感謝在心裡。


 


 


07


聽著音樂,喝著香濃的咖啡,都蘭的情調在這裡完全都可以感受的出來。


這樣的一個小地方,為台東的慵懶恬適的生活做了最佳的註解,誰說一定要大飯店進駐才叫做進步?把一個跟當地格格不入的東西強加在地表上,表面上的繁華,卻有可能造成整個氛圍的破壞,都蘭就不再是都蘭了。


成功鎮,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08


閒談中,和阿琴聊了最近發生一些不為外人知的事情(當然不是八卦,我們很嚴肅的.....)


聽了以後心裡有許多的想法,但是不能在這裡表露出來,只能說,所有的事情只能靠當事人的智慧去解決了,當藥丸外在的糖衣融化了以後,才會發現裡面的藥是苦的,而這些,也只有嚐過的人才能瞭解。


 


 


09


喝完了咖啡,得知晚上志明哥有練團,可惜晚上我還有事情,所以只有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體會巴西瓦里的美好夜晚。


阿琴,謝謝你的咖啡,祝福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