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得再拿相機出來,所以只好用文字敘述了。

繼上一次的把手蒙皮DIY維修獲得初步的成功以後,我又拿了450D來試驗(因為我的450D維修過快門簾,當時整塊蒙皮被拆過重新黏貼,所以不像原來新機時的牢靠),大致上效果也令人滿意,於是把腦筋動到我變焦環橡皮已經變形的很嚴重的18-270旅遊鏡身上,我發現騰龍的鏡頭橡皮輪與機身之間是沒有任何黏貼物的,換句話說等用到一段時間變形以後就很難固定,興致沖沖的將變焦環橡皮褪下,整齊的貼上3M雙面膠帶,小心翼翼的將離形膠條撕下來,最後再把變焦環裝上去,沒想到貼起來還是會凸起一塊而不夠服貼,除非下刀割掉多餘的部份,雖然我的鏡頭從來沒有打算再脫手,但是怕自己手殘割得不好反而更糟糕,於是關於鏡頭維修的實驗就放棄了,目前用運動矽膠手環固定中,看起來是很特別沒有錯,不過整個變焦環大上一圈有點不習慣,總還是希望有完美的解決方式,如果有同好知道那裡可以換變焦環橡皮的話,麻煩通知一下,謝謝(不知道原廠收不收水貨鏡頭更換橡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