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話說這顆28-105是某位朋友連同底片機一起送給我的,底片機我看在我手上應該是沒有出門的機會,而這顆鏡頭倒讓我蠻有興趣的,接上我的450d拍是可以拍,對焦也很正常,只不過會出現自動柔焦模式(因為裡面發霉.....),拍出來的東西都超夢幻的,在fb上面問了哪裡可以洗鏡頭,雖然問到了資訊,不過一直懶得送出去,趁著今天把家裡打掃的差不多,順便清理裝備的時候,閒著沒事幹,就把這顆拿出來分解了。


前鏡筒的鏡片組除了些許入塵,其他都還算乾淨,主要的霉斑看起來應該是在後玉的內部,於是把修電腦的工具喬出來,沒想到有一天會自己拆鏡頭,還真是興奮的很。將後玉、電路板、排線等等配件一一卸下,找到有霉斑的部位,然後用清潔液加拭鏡紙搓啊擦的(我已經不管會不會入塵的問題了,反正把霉處理掉就已經很好了),弄到後來雖然有些霉點沒辦法完全去除,不過已經看不太出來,想說裝回去以後只要不影響成像就好了,幸好,後來還裝得回去(那四個排線超難恢復原狀的)


 



02


裝回去以後當然就是接上相機試試看對焦跟變焦正不正常,拆解的過程有沒有被我弄壞,後來發現雖然是第一次拆鏡,幸好原來的功能都沒有故障。


 



03


終於,那個自動柔焦的霉點已經看不太出來了。


 



04


多試幾張看看,畫面中是我另外一隻愛鏡,tokina atx124 一代。


 



05


不想接閃燈,直接iso1600開下去。


 



06


雖然網路上對於這隻鏡頭的評價普普,不過既然已經在我手上,總希望他能夠正常運作,目前看起來似乎處理的算有效果,等有機會的話就可以到室外去試拍看看,28-105對於我的450d來說雖然要廣不廣要長不長,但是將來可是有接全幅的機會,雖不是紅線圈的,但是多一顆鏡頭可以用,就是爽。


分解算是成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