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1/6,美術館前的兒童公園舉辦了一場「幸福99、社造100」的社區及地方文化館成果發表,一大早送老婆跟傻妹上火車,我跟永子哥就直接來到會場,正好,我們的表演活動正在進行當中。


 



02


來參加這場活動的緣由我已經在之前說明過了,其實早在試騎活動前就有順便討論這天的活動,我有跟其他夥伴說過我想留下來拍旗魚祭,但是當一些不可預期的情況發生了之後,參加的人數上有了變化,再加上一些聽了讓人很火的事情,最後我決定來跟大家共襄盛舉。


我不知道原來一件很快樂的社區營造的工作,為什麼會走到這種地步?當我們很辛苦的練習講解,騎腳踏車訓練體能的時候,那些指著別人鼻子罵人的人,當時你們在幹什麼?說我們不為團體著想的時候,你們又做了什麼?原本我們做這些事情是很高興很甘願的,但是被某些人做這樣的指控,回頭想想,做再多又有什麼意義?


有些事情的真相我想比維護團體的團結形象來的重要,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立場,並不代表團體的發言,我自己也不是很認真的會員,會議的時間我幾乎都沒有空參加,然而有些活動我有空參與的時候,還有人質疑我為什麼會在活動當中出現?我知道這些東西上了檯面來講會引起討論,但是有些事情需要公平以及公評,我不怕其他人上來辯論,因為事實只有一個,如果想要留言,麻煩請不要隱藏文字,也不要私底下用email的方式,要講,就在這裡講。


 



03


連成功旗魚祭的旗子也一起帶過來,即使不能在現場,至少還能拉些人氣。


隔天,我還真的在旗魚祭的會場碰到在社造會場闖關的遊客,他們不認得我,但是認識眉心上有記號的永子。


 



04


當天我們的攤位鄰居~都蘭的社團,很久沒有拍人像了,借了兩位美女拍拍。


 



05


每一個攤位都有認證章,在闖關卡上面集滿了之後可以向主辦單位換取園遊券,有些攤位單純只有蓋章,而我們還設計了闖關活動,所以一直都有排隊的人氣。


 



06


本來要來台東上課的青玲今天也來熱情贊助,讓我們的人數不至於太單薄。


旁邊的旗魚標台則是張大哥連夜趕出來的,一整個就是專業水準。


 



07


闖關活動還是跟我們的故鄉有關,就是鏢旗魚,雖然簡單,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同時也沒忘記提醒大家下午到成功參加旗魚祭的活動。


 



08


到達會場沒多久,就開始正式的進場。


 



09


 



10


每個社區都盡量展現自己的特色,所以從服裝跟道具上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個團體的精心設計。



11


漂流木做的獵物,維妙維肖。


 



12


每個族群的傳統服飾和傳統生活器具,可以在這一場文化饗宴中互相觀摩交流。


 



13


 



14


除了社區發展協會以外,也有一些特色的文化社團共同參與。


 



15


台東劇團的年輕學子,非常熱情。


 



16


大紅花布,一看就知道是客家鄉親。


 



17


杵音文化藝術團。


 



18


卑南族的服飾。


 



19


金峰鄉公所派出來的排灣族美女,手中拿的就是我們台東的名產,洛神花。


 



20


除了服裝,頭飾也是很漂亮的。


 



21


進場的過程還有計分,所以很多團體都盡量的表現。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進場結束回到攤位上,黃縣長、廖立委、陳市長也來親自體驗一下鏢旗魚闖關,等一下還要趕到我們成功的會場參加旗魚祭盛會。


 



34


與夥伴們閒話家常。


 



35


賴立委也來小試身手。


 



36


場邊進行熱絡的闖關活動和文化交流,場上則進行著每個團體的表演節目。


 



37


如果不是來這裡,要我特地跑一趟各個部落拍他們的文化活動,恐怕沒有這麼閒。


所以雖然沒能在旗魚祭時出現,不過也讓我收穫良多。


 



38


 



39


以下,就是各個團體社區營造及主題館推展的成果。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永子今天也很負責的擔任蓋章的小小工作人員。


 



49


因為永子要上作文課,所以在接近兩點的時候我們先行離開,回到成功以後趕忙去問張大哥和明燕今天的成績如何,雖然沒有得到任何名次,而且還有人說最喜歡的闖關活動是「蘭嶼」的鏢旗魚(蘭嶼的攤位在我們隔壁,所以造成誤會),不過,參與一項活動最令人感受深刻的地方,不是在於名次,不是在於成果,而是那一份大家在一起的心,感謝這天所有撥空參與的朋友,當然,有些朋友因為其他因素沒有辦法到場參加,但是也給我們打氣,說穿了團體就是這樣而已,不是為了成就少部份人,而是為了共同的想法而結合,如果有人要把事情喇到很沒有意思,那就砍掉重鍊算了。


我很高興我今天到場,我不是主導,不是主要策劃,但是身為其中的一份子,我很快樂。曾經,因為我有很鮮明的立場,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怕影響到團體對外的形象,所以我一直沒有加入的打算,交了會費以後,我也一直考慮自己的義務,沒有想太多的權利(或權力),我想大多數的朋友都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但是熱情如果一直被不明事理的人給撲滅,我不知道這樣玩下去還有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