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難得我會把自己的照片貼上來,看也知道不是自拍的,而是三仙台闖關試騎活動當天,我所引導的蘋果車隊的夥伴拍的照片,拿來借用一下,目的是要證明雖然那天我騎得很喘,但是解說沒有偷懶......




02


當天東北季風相當強勁,逆風而行實在讓人吃不消,還得用手遮住麥克風以免呼嘯的風聲傳出雜音,同時還得掩飾一下自己氣喘吁吁的喘息聲,以及腦袋要順一下要講解的內容。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為遊客講解,雖然跟平常講課差不多,但是內容卻是差別很大,要介紹自己住了大半輩子的成功鎮,卻比自己教了10幾年的數學課程還要讓人戰戰兢兢,這也讓我知道,對這塊生長的土地,我還有很多的不瞭解。


 




03


在許多人面前說話算是司空見慣了,但是一群原本不熟悉的朋友願意聆聽自己用心準備的內容,那種感覺很難形容,也許,那是一種成就感,我不清楚,但是我很高興能介紹我的故鄉給更多人知道,這當中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04


為了今天的活動,我們準備再準備,練習再練習,總是希望能有比較好的表現。


在第一站的解說點,看著許多朋友看著我的解說,點著頭,讓我越來越有信心。




05


也很感謝騎著高檔自行車的他們沒有故意讓我漏氣,一直讓我在前面領騎。


當然,我也是騎得很拼命的.......


 




06


即使是一道不起眼的堤防,也有它長長的故事,一個寧靜的小漁村,也有它遷徙的辛酸史。雖然當天因為行程的關係,有些解說點就這樣省略,但是在最後認證點接受大家掌聲的那一刻,我很高興自己終於完成了一項任務,謝謝蘋果車隊幫我紀錄了我的第一次,希望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蘋果車隊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