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相關文章:媽祖遶境(上)


漁港的儀式結束以後,整個隊伍開始出發繞行成功鎮,我手邊沒有完整的路線圖,所以不知道整個繞行的方向為何,反正,跟著鑼鼓聲走就對了。


 



02


小3也拿著相機出現。


小3:「不是說有船上遶境嗎?我怎麼沒有看到?」


我:「因為,遶~完~了」


小3又錯過了一次捕捉鏡頭的機會,不過,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久了應該都習慣了.......


 



03


遶境的隊伍雖然不像元宵節那般陣容龐大,不過也是有好幾台遊覽車的信徒一起來,安靜的小鎮頓時也變得熱鬧。


 



04


鑽轎底,本來是安排在土地公廟前面的行程,不過有人已經先忍不住了。


 



05


而且,還是兩位。


這次沒有開放在馬路上鑽轎底我想主要是因為時間上的考量,如果每條路上都有人要鑽,一來遶境時間會拖長,二來抬轎的轎夫也很吃力,所以才採統一報名方式在土地公廟前面進行鑽轎底。


關於鑽轎底的小常識:(文字來源:網路


鑽轎底的用意是求取好運,但有幾點必須注意的是,要鑽轎底手上請別拿香,拿香對媽祖是不敬,另外一個用意是怕燙到別人,還有不可戴佛珠等...因為佛比媽祖大這樣會對自己的運事有影響,另外戴帽子包包也都不行。


 



06


走著走著,突然多了一個小號的報馬仔。


 



07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甚至都還有點夏天的味道。


 



08


18-270不愧是我的愛鏡,長短皆宜,機動性十足。


 



09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路旁擺香案準備拜拜的店家似乎也不是很多,看來媽祖要來遶境的消息,很多人還是不知道。


 



10


幾位攝影前輩依舊亦步亦趨的跟著隊伍,而我還要忙著隔天的試騎闖關行程,所以就先回家整理一下資料,3:00又到農會超市跟其他夥伴開個小會,到了3:30分才急忙趕到土地公廟。


 



11


幸好來得及,鑽轎底的過程才剛剛要開始。


 


 



12


從我有印象以來,除了在電視上看過鑽轎底之外,還沒有在鎮上看過類似的民俗,所以在我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做影像的紀錄。


 



13


范、謝將軍。


 



14


本來想取正面的角度,但是必須要跨過跪拜的民眾,感覺上有點不太尊重,只好作罷。


如果這時候手上有一台可翻轉螢幕的相機就方便多了。


 



15


千里眼、順風耳。


 



16


整個鑽轎底的過程也很快,因為參加鑽轎底的民眾其實也不是太多,倒是旁邊有不少看熱鬧的鄉民,如果不是手上拿著相機,我也想去體驗一下鑽轎底。


活動結束以後,所有行程就到了尾聲,不過整個系列活動一直還在持續著,所以歡迎大家來台東,一起感受一下12年一次的做醮。也希望媽祖保佑成功鎮今年的漁獲量能有所豐收,旗魚祭和臍橙節的活動能夠順利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