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前陣子不斷地騎腳踏車健身、上解說課程,自己找資料作功課,為的就是今天的活動~三仙台試騎闖關,原來活動是排在23日,後來擔心下雨順延了一週,幸好天氣晴朗,就是風強了些,我開始擔心逆風行車會很吃力。






02


除了遊客以外,捧場的在地人還是居大多數,感謝大家支持這次的活動。


學生:「老師,第一名有什麼獎品?」


我:「200塊園遊券一張」


學生:「那最後一名呢?」


我:「200塊園遊券一張」


學生:「那幹嘛騎第一名?」


我:「誰跟你說有比賽?」





03


除了單車試騎行程以外,另外還有東管處舉辦的樂舞達人選拔,獲勝的隊伍即將在東管處安排下進行駐點表演,昨天我們來的時候還看到有人進行預演,有位美女的表演是,吹喇叭........不簡單


 



04


頭上有綁帶子的就是我們解說團隊,王老師跟師母也來關心大家,畢竟我們也努力了一段時間,今天就是驗收的時候了,如果將來這個試騎行程變成固定為遊客導覽的路線,大家的辛苦就很有價值,即使沒有,至少也是對成功的歷史做了一部份的承接,總之,大家都不是從個人利益做唯一考量,也談不上什麼偉大的奉獻犧牲,只是能單純的去做一件覺得應該做的事情,心情是很快樂的。


 



05


隨著活動時間的逼近,人潮也聚集的越來越多,學生也來了不少。


 



06


中間握著一根又黑又粗的...麥克風,正在說話的美女,聽主持人介紹好像叫做恬容(同音,或許異字)


如果我沒記錯,記得她在上次的時尚之星拿過獎。


 



07


太陽很大,媽媽小姐們很注意保養,防曬做的超徹底。我一向不喜歡做太多的防護措施,所以曬黑是應該的。


 



08


報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選腳踏車,本日的單車是由阿度的店所提供,我則選擇騎老姐的城市遊俠,不是對別人的車沒信心,只是老姐的車已經騎了一段時間,比較習慣,況且今天的路線我之前就跑過幾次,老姐的車還都能輕鬆應付,重點是前面有籃子,我還可以放上我的相機包。


車上的彩帶主要是分組辨識用的,事實證明到後來每一組的顏色幾乎都混在一起.......


 



09


活動準備開始,主持人上台介紹貴賓,什麼時候鎮長還多了一個特助的編制?


 



10


木板皮今天輕車簡從,掉ㄍㄚ和白爛拖就準備出去騎車了。


 



11


活動開始前先由東大學生舞團來一段熱舞帶動現場氣氛。


 



12


這頭髮甩的真是有個性......


 



13


時間一到,大家陸續出發,而我則是還在現場等待從台東來的車隊,一直到10點30分左右才順利成行。


話說我這一隊也太強了吧?騎車的裝備一整個專業,看來我今天碰到硬的。


主持人正在訪問其中一位朋友:「先生,請問一下您的車大約價值多少」


旁邊的人大聲的幫他回答:「十八萬!」,哇~價值4500片的鬆餅,是要烤上22500分鐘的,換算一下大約要375小時,也就是連續16天左右........


 



14


騎車的過程當中雖然我帶了相機,但是沒有力氣拿出來拍照了,每到一個定點就是趕快講解,然後跟狗一樣攤在旁邊散熱,回到終點以後,老婆正好帶著兩個寶貝在彩繪的攤位玩。


 



15


拿了闖關卡,換了200快園遊券,原本以為午餐就要換東西解決,沒想到還另外有便當可以吃,所以就暫時把200塊點券省下來。


 



16


農會為了配合這次的活動,也準備了相關的農特產品促銷,比較新鮮的消息是,農會現在也開始賣本地的牛肉和牛肉乾了,還大方的提供大家試吃。


 



17


攤位有鬆餅、粽子、炒米粉、炸青蛙、咖啡、白蝦、魚丸湯、編織、彩繪等等,反正吃的喝的玩的都有。後來我的200塊,全部換成鬆餅去了。


 



18


看到排隊就知道,一定又有免費的可以「號勾」


 



19


剛騎完車,來上一碗牛肉湯,頓時精神百倍,尤其是免錢的特別好吃.....


 



20


農會的人員也是很辛苦,為了這次的活動犧牲假日大家來幫忙,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啊。


不過心裡一定在想:「嗯,為了年終獎金,只好XX捏著......」


 



21


盤子裡裝的就是新產品,三仙台牛肉乾。


我不知道名稱是不是這樣叫,反正農會推出的東西不是三仙台白蝦,就是三仙台咖啡,要不然就是三仙台臍橙,所以叫三仙台牛肉乾應該不會錯吧?反正不管名稱怎麼叫,總不會是老二神白蝦、老二神咖啡、老二神臍橙、老二神牛肉乾......




22


阿度的助理小媛,這次的活動他也是很辛苦,另外一位也是很辛苦的千峰倒是忘了幫他拍照留念一下。




23


兩個酒家女在門口就喝了起來:「鍾董,好久不見了,來一瓶吧?」


是不知道我屁股會噴血膩?都沒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喔?


 



24


咖啡也是一杯一杯的熱銷當中,感謝郭智妹招待我一杯。


 



25


沖泡的方式也蠻特別的,味道也還不錯,可以試試。


 



26


吃飽飯,喝過了飲料,舞台上各種表演也陸續進行,接下來就真正有空閒可以到處拍拍照片。


 



27


表演團體幾乎都是台東過來的。


 



28


妹妹,你胳肢窩的孤木撕也該剪了......


 



29


遠遠地看會以為舞者身上只有上下藍白兩截服裝,其實中間還多穿了一件肉色的衣服,講專業一點叫做「肉胎」,主要是怕舞者走光的防護措施。


 



30


不過,那近似於古早衛生衣的顏色,讓我想起了志村健......


 



31


接下來,濃濃的西班牙風味登場。


 



32


不時的做蹬腳的動作,節奏感十足。


 



33


 



34


只是舞者的臉都很嚴肅的樣子。


 



35


 



36


馬蘭情歌的歌唱表演。


 



37


中間有幾個團體沒有拍,接著再按快門的時候,就是國標舞了。


 



38


除了舞者動作很快以外,我的快門不夠安全,拍了很多殘影。


 



39


也拍了很多大腿......


 



40


全部的活動大約在三點多鐘結束,雖然行程當中有些小混亂,不過大致上都還算順利,但是有一件事情我想不吐不快,有些學生在參加活動之後,有的擅自離隊,有的不聽指揮,也許對你們來說,聽不聽解說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既然這是一個團體的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紀律,我們必須要負責參加人員的安全,那個責任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今天如果不是參加活動,你在路上被車撞了還被倒車輾過800次都不關我的事,假設活動就這樣讓大家自行騎車到定點蓋章的話,事實上也不需要我們這些導覽人員隨行了,有些事情,要互相換個立場幫對方想一想,除了課業以外,還有很多待人處世的道理等著你們去學習,記住,人必先自重而後人重之,這不是空話,而是真實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