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離開小馬和平山(參閱),回程經過都歷附近的新村(很少人知道這個地名,大部分人都還是稱呼這裡為都歷),在馬路的旁邊隱身著一間地中海式的建築,附近有我拍過的三萬元豪宅(參閱),旁邊就是七拉八山休憩小站(參閱),後來在愛鄉參訪的活動(參閱)跟這間房子的女主人有一面之緣,才知道這裡原來是間民宿。


為各位介紹,千成湯海。


 



02


順著路旁的小路進來,有種尋幽訪勝的興奮感,等走到下方,整幢建築映入眼簾。


我想大家的第一個想法應該跟我一樣:很可愛、很漂亮的房子。


 


 



03


東海岸沿線類似這樣希臘地中海式的建築,或是類似南洋、巴里島風情的房子越來越多,光是從成功到台東市,可以在路邊就目視到的不下四五棟(例如:八嗡嗡的福樟木屋、嗡嗡villa、新村的千成湯海、那界海附近,以及杉原附近),無非就是廣闊的太平洋和搖曳的椰影相當適合營造這樣具有海洋風味的休閒民宿。


 



04


我來的時候碰上民宿女主人,幸好她還記得我,由於她正好要出門去,所以就沒能為各位介紹裡面的陳設,僅有從外觀來為各位介紹,說是介紹,也只是拍拍照片而已,要說出個整幢房子的來由,我想還是要來親身體驗一番,讓民宿主人來做詳細的解說。


我只知道,「千成湯海」的名稱是由男女主人的名字去組合發想的,好一對鶼鰈情深的賢對抗.....


 



05


幸好,他們有官網,所以我可以偷懶一下,如果有興趣,麻煩移駕至官網,有很詳細的資訊


千成湯海官網


 



06


來台東遊玩,講究的就是樂活、悠閒,於是乎類似這樣極具休閒風格又有特色的民宿如與後春筍般在東海岸一一出現,光是跟隨愛鄉參訪出席的民宿業者就相當多,相對的也瓜分了大部分傳統旅社的住房率,要講求氣派豪華,有東海岸渡假飯店,要講求輕鬆休閒,有這一類的民宿,對增進觀光來說當然有所助益,但是相對的也會造成部份傳統業者的危機感,但反過來說,如果因為這樣大家能想辦法對自己經營的事業有所改進與調整,我想也是好事一樁,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


 



07


嚴格的來說,這裡跟海邊還有一小段距離,還沒有完全仿製到整個地中海的風味。


 



08


主建築的前面有一個觀景平台,前方是一大片的草皮,有些庭園造景。


 



09


再往前走還有另外一個觀景平台,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太平洋。


忘了說,這裡有停車場,所以雖然進來的路有點小,但是裡頭是相當寬敞的。


 



10


再更遠處還有一座瞭望台。


 



11


流水造景,潺潺水聲在炎熱的空氣中更顯清涼,仔細往水裡瞧的話,還能看見許多的小魚游來游去。


 



12


 



13


遮陽傘下,讓我想起曾經拍過的嗡嗡villa。


 



14


門旁可愛的盆栽裝飾。


 



15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住這樣的房子。


 



16


 


 



17


聯絡電話就在上面了,有興趣的話就來一下東海岸之旅吧?


 



18


由於目標不是很明顯,在台東往成功的路上,如果在都歷附近看到這隻飛魚,千成湯海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