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早上拍完了非常英勇的事件紀念活動,下午在海濱公園有另外一個大活動,除了園遊會以外,還有原住民社區的歌舞競賽,愛鄉也利用這個機會來擺攤衝人氣,話說沒能延續去年大家來講古的氣勢,今年的愛鄉有點沉寂,不過很快的就會有新活動跟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02


鎮長夫人跟兩位我以前的同事合影。


 



03


太陽相當毒辣,即使是在帳篷裡面還是感覺到相當悶熱,連帶的逛攤位的人客也相當稀少。


 



04


這次推出的是小黑人串珠diy,當然又是派出手巧的阿春姐當老師了。


 



05


看到鎮長致詞,就知道活動差不多要開始了,前面排排站的獎盃,後面還有沒拍到的好幾排腳踏車。


 



06


依舊是帶著18-270出勤,不一樣的是把所有的保護鏡都拿掉,看看望遠端邊緣畫質不佳的毛病是否會有所改善。


 



07


既然連保護鏡都拿掉了,當然連偏光鏡也沒有裝,天空很藍,拍的時候減一點ev,後製再加上一些飽和度,就能拍出不錯的天色。如果能有幾朵白雲點綴我想會更漂亮。


 



08


競賽分成歌舞組和歌唱組,首先登場的是歌舞組,由美山部落先開始表演。


這些面孔應該都不陌生了,舉凡鎮上的表演活動以及比較小型的部落豐年祭,大概都有他們的身影。


 



09


氣溫很高,從地上冒出的熱氣也相當燠熱。


 



10


大家幾乎都是逆光表演,照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11


接著是哪個部落我忘記了,不過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幾乎看不到年輕人。


 



12


豔陽下穿著厚重的衣服,還真是難為了這些表演的婆婆媽媽們。


 



13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唱歌的表情,當然歌聲更是不用說了。


 



14


拍照的同時不停的變化位置,也會跑到旁邊工作人員的休息區附近躲一下太陽,順便幫以前的老同事拍照一下,根據我以前的經驗,相當能夠感同身受工作人員的辛苦。



15


接著是宜灣部落的竹竿舞表演,那黑色的服裝辨識度很高。


 



16


參加過鎮上這麼多慶典活動以來,第一次看到有竹竿舞的出現,還蠻新鮮的。


 



17


 



18


每一個部落表演的時間都很長,所以至少都要準備一到兩段的表演曲目。


 



19


為了拍低角度畫面,我都趴下去了,唯一的感想是:幹,地板真燙.......


 



20


雖然這個時候,我有點想到60d翻轉螢幕的好處,不過其他功能的升級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讓我打消了升級機身的念頭,下一步,應該就直接是全幅機了。


 



21


玉水橋部落登場,光看到那個打赤腳我就膽顫心驚,後來我在醫療站看到一堆人的腳都起水泡了。


這地板大概已經跟烤肉用的石板感覺差不多了。


 



22


工作人員開始在地面上撒水降溫,舞台上的評審也急忙的宣佈,無論穿不穿鞋都不會列入成績計算。



23


地板燙成這樣,跳起來會更有勁吧?(阿那固、阿那固.........)


 



24


有年輕的一代加入,活力十足。


 



25


前里長呂阿金先生的夫人也在表演隊伍當中。


 



26


回來檢視圖片,發現邊緣畫質變差的跡象比較少了一點,也印證了我的猜測。


 



27


全程大約都用5.6~8.0的光圈下去拍攝,根據我實驗的結果,18-270的最佳畫質大概就落在這個區間左右。


 



28


不過這顆鏡頭雖然才入手一年多一點,已經開始垂頭,而且變焦環蒙皮已經開始有點鬆了,看來操的有點多。


 



29


雖然,很多人對於鎮上的許多活動明顯的偏向原住民而有所意見,但是就現實面的考量來說,原住民文化向來都是吸引遊客前來台東觀光的誘因之一,只是如果能將這樣的活動以及豐年祭辦理的更具有觀光賣點,而不是關起門來自己吃吃喝喝唱唱歌跳跳舞,我想很多人會支持的。


 



30


舉例來說,如果類似的活動附帶舉辦攝影比賽,就能吸引許多喜歡攝影的朋友前來小鎮。


 



31


除了吸引觀光以外,還能得到更多優良的作品作為活動的紀錄。


 



32


東海岸的風情,也可以藉由這些朋友的作品展露無疑,說不定會是個可以參考的作法。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三民部落的祈雨舞,在豐年祭的時候也出現過。


 



43


 



44


 



45


 



46


 



47


 



48


 



49


 


很難得,我在大太陽底下拍完了所有部落的表演,接著下來是比較靜態的歌唱競賽,用照片表現不出實境,所以後面就沒有繼續拍攝,而現場也正在整理場地準備晚上的活動,於是回到愛鄉的攤位跟夥伴們一起上了一段小小的解說課,之後便收拾東西回家去。


如果,這個活動有計劃要成為常態性的話,希望能有更寬闊的視野和內容,老是自家人在high就沒什麼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