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如果不是信樺邀我,我想我也不會大費周章的"遠征"到東河的瑪洛阿瓏文化節(假日對我來,通常都是在家裏裝癱瘓的時間,所以東河雖然距離成功只有15分鐘車程,對我來說算是遠征了),這天熱到一點都感覺不出是颱風來臨之前的天氣,想說鎮上的活動就這樣取消,有點可惜。


 



02


東河鄉的瑪洛阿瓏文化節也是行之有年的活動,不過通常也是像這樣擺擺攤子,推銷一些農產品和原住民美食,以及表演節目和摸彩,比較耳目一新的就是一些趣味競賽,其他的也是沒什麼新意。


抱歉,我說話比較直,真的是沒什麼新意。


 



03


每個社區都有表演節目,主辦單位還很細心的用不一樣顏色的服裝來區隔每一個社區,讓人很容易分辨不同的表演單位,雖然我不知道什麼顏色代表什麼社區,至少還曉得他們是不一樣的。




04


通常這樣的場合我都只帶一隻18-270打死,看到有人大包小包、長鏡短鏡還外掛大小雙機,心裡只有佩服而已,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就我而言,出來看活動就是輕鬆愜意,輕裝上場,即便18-270畫質上沒辦法跟其他鏡頭相比,不過拍的到就好,又不是要出國比賽,何況有人背了一堆昂貴的重裝備,拍起來也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而已......


 



05


除了橋上的活動以外,其他場地還有著競賽活動,東河橋下的馬武窟溪就正舉辦著竹筏競賽和拔河。


 



06


幾個孩子正在岸邊戲水,拔河比賽正在另一端進行著,剛好被樹木給擋住了。


 



07


 



08


另外一邊,正在進行撒網競賽。


 



09


滾柚子保齡球比賽。


 



10


出門前我還問永子要不要一起來,沒想到現在電腦比較吸引他,如果知道有這些活動可以玩,應該會很高興吧?


 



11


我們來的時候大約是10點多,記得去年香丁節還有國標舞表演,可惜我們來晚了,本來我跟信樺還想說這次又錯過了,沒想到剛剛好,沒多久國標舞表演就開始。


 



12


更沒想到的是在這裡遇到以前當兵的輔仔,台上表演的小男孩就是他兒子,兩人寒暄一番,才知道現任的東河鄉長原來跟我服役時是同單位的。


 



13


小朋友表演完,換大朋友上場。


 



14


大朋友看起來年紀也不大,頂多就是國高中的年紀。


 



15


捷舞登場,動作迅速的變化,不是那麼好抓畫面。


 



16


不過還是被我抓到神采飛揚的小屁屁,這時候手上如果拿的是7d,那就不是這樣了。


 



17


接下來是雙人倫巴。


 



18


 



19


除了舞姿曼妙以外,有趣的是,從望遠端看去,還可以看見兩個人在碎碎念,似乎是在吵架。


 



20


也許是舞步上出了錯,兩個人表情都有些不悅,不過還是完成了表演。



21


 



22


離開舞台,四處走走看看,很多攤位散發著香味,展示著一些原住民的傳統美食,以及當季產自東河的柚子等等水果,希望我們延期的園遊會,也能像今天這樣的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