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其實這是一場不請自來的拍攝,聖賢是我帶畢業的學生,十年過去,如今他也要完成終身大事,上個月來找我的時候就跟我透漏九月份要結婚的消息,於是我要他記得到時候給我一張帖子,而我主動答應幫他做拍攝的工作,要不然這幾年結婚的學生都沒有來邀請我,真是太沒有面子了,哈哈。


 



02


由於是隨拍,所以我沒有在前幾天跟聖賢討論細節,想說宴會開始的時候再到場就好,接近中午11點半,先到會場卡位,沒想到他們的婚禮是在飯店佈置的會場舉行並邀請親朋好友觀禮,早知道就早一點來了,等我到達的時候儀式已經結束。


 



03


現場我不是主拍,所以我很識相的把好位置禮讓給別人。


幸好儀式結束以後還有一些團拍的時間,於是才有以下的幾張畫面。


 



04


男女方親屬團拍。


 



05


新娘和新郎的兄弟姊妹,大家都很俏皮。


 



06


以往參加的場合都是有點嚴肅和遵循禮節,難得拍到這樣活潑一點的婚禮,感覺還不賴,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畫面,輕鬆又喜氣。


 



07


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多參加幾場這樣的婚禮。


 



08


新娘的姊妹們。


 



09


來參加喜宴的大多是原住民朋友,對我來講認識的沒有幾位,所以看到認識的便趕緊卡個位置坐下,免得到時候坐滿了又不好意思跟別人擠,於是中間的畫面我就沒有多著墨,直接等待新人進場時再拿起相機,反正我是隨意拍,沒有什麼壓力。


 



10


聖賢以前在班上,成績算是男學生裡面屬於還不錯的,跟同學們也都相處的很好,偶而調皮但是還不至於搗蛋,體育方面的表現也不錯,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再對照今天的情景,歲月真是不饒人。


 



11


入席就座。



12


念大學、服志願役,一直到在家鄉賣起奶酪,到現在在台北的三商人壽,十年當中有了許多人生的轉折,我想只有聖賢自己的體會最深刻,包括我自己,在和幾位國中同學聯絡上以後,沒想到轉眼間我們都已經成了回味往事的中年人了。


 



13


婚禮非常的教會,開桌前還要祈禱一番。


 



14


大家都是虔誠的教徒,會場沒有提供酒類的飲品,這樣的方式在喜歡大口喝酒吆喝的鎮上,算是相當稀少的。


 



15


連舞台上的表演節目,都有別於一般唱卡啦ok的方式,都是一些教會詩歌的演唱,溫馨又莊重,不過也有人嫌氣氛比較沉悶一點,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這樣的婚禮,總比聽一些聲嘶力竭的噪音來的好。



16


 



17


不管是拍照還是攝影,現場做紀錄的機子少說也有個七、八台。


 



18


本來我以為可以見到聖賢的同班同學,也就是我以前的學生,不過看來大多是別班的,幾乎大家都出外打拼去了,這兩位是新娘的姊妹。


 



19


上台介紹的程序還是不能免俗。


 



20


 



21


介紹有點冗長,趁機拍拍舞台下的漏網鏡頭。


 



22


如果我沒有聽錯,新娘好像是在麵包廠工作,林前議員的介紹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如果在泰國,新娘的工作就是做「幹你娘」的.......」(據說泰文麵包的發音,很像我們的台罵)


只是這樣的場合,這種梗有點不是那麼合適........


 



23


不知道是新郎還是新娘的親戚或同學,現場正妹還蠻多的。


 



24


中場,新娘換上一襲典雅大方的紫色禮服。


 



25


現場的攝影師指揮著新人入場的腳步,我也樂得跟著獵取鏡頭。


 



26


新郎新娘獻唱一首詩歌,笑得很開心的原因是因為下歌的地方下錯了,前奏都還沒完。



27


前戲都還沒有結束,就急著趕快上,難怪會出鎚了。


新郎:「你奶奶的,前奏那麼長要死喔?」


 



28


丈母娘笑得很開心。


 



29


開始敬酒,左邊攝影大哥的姿勢我應該這輩子都學不來,太高超了。


 



10


桌上不是茶就是果汁,說不定有人覺得清淡了一點。


 



11


新郎正在表演瞬間移動......


 



12


除了新人,賓客也要來一下,這群人有沒有很面熟?如果常去原鄉用餐應該都知道。


 



13


 



14


席開幾桌我沒有數,但是桌子都排到宴會廳外面的走廊上了。


 



15


即時沒有酒,大家還是很盡興,重點是天氣很熱,能在這裡吹冷氣喝喜酒,算是很幸福的了。


 



16


利用時間跟新人合照。


 



17


 



18


台上表演的是新郎的親戚姊妹們。


 



19


抽捧花的橋段第一次拍到,很新鮮。


 



20


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小雜貨店抽金魚糖的經驗,真是緊張又刺激。


 



21


角度不是取的很好,重點是台下看到的都是未婚的,想認識的話請新郎介紹一下,不過可能要先買個幾百萬的保險才有可能。


 



22


新郎的男生親戚登場,算是今天節目的高潮,我發現帶頭的是國小同學,蔡進龍。


 



23


表演的規則很簡單,前面的人做什麼動作,後面的跟著做就對了。


 



24


所以大家無不絞盡腦汁,想辦法與眾不同。


 



25


看台下的表情就知道,舞台上的表演有多爆笑。


 



26


 



27


謝客時間。


 



28


不知道是那位的主意,要新郎新娘站在門邊送客,一整個被門卡住很多角度,只好不斷變化我的位置。


 



29


準備好的糖果一下子就被幹個精光,比較晚走的只好握握手,感謝再感謝。


 



30


 



31


 



32


客人走得差不多,頑皮的本性又出現了。


 



33


 



34


 



35


 



36


 



37


 



38


這位美女,應該是上次棒球比賽有拍到過,跟小花老師坐在一起的那一位。


 



40


應第25張露出鮪魚中段的攝影師的要求,在大廳擺了幾張拍婚紗時的標準姿勢。


我,當然就跟了。


 



41


結束了今天的婚宴,由於聖賢隔天晚上就要返回工作崗位,於是我便趕緊將圖處理處理,當天晚上便交到他手上,希望邁入另外一個階段以後,能有更精彩的人生。


聖賢、靜尹,祝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新港溪,謝謝。


ps:記得去石雨傘摸一下老二神,那是鎮長引以為傲的政績,千萬不要錯過那笑到肚子痛的難得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