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開始寫文章之前,先請各位看以下的A、B兩張圖差別在哪裡。



圖A


 



圖B


看出來了嗎?答案就是垃圾。


下了幾天的雨,好不容易放晴,依舊背著相機,幾乎是沒有考慮的就往漁港去,我很喜歡我們的港口,在我拍的照片裡面,漁港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不過大家以往看到的,都是修改過後的圖片,今天我決定讓大家看看漁港的真面目。


這不是因為颱風來臨才有的景象,而是平常就存在的問題,每次修圖的時候我就很幹,不過不是因為為了修改照片而生氣,而是為甚麼有那麼多人連自己家鄉的海,都如此的不愛惜?


 



01


要修掉海面上的垃圾很簡單,只需要用DPP的印章工具就能辦到,但真相是,垃圾依舊留在海裡。


 



02


鎮上的人大部份依賴這片海過活,對它予取予求,但卻是用這種態度去對待海洋。


你可以想像一下,一群人到你家搜刮食物,然後吃個精光以後,還把垃圾跟廢棄物都隨意丟棄


你,會是什麼感覺?


 



03


對於以生活在新港漁港為榮的人來說,這樣的景象簡直一種諷刺。


當你對著朋友說我們的漁港有多麼的漂亮,然後發現他的眼光一直停留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的垃圾和空瓶子,連自己都會對自己說的話感到心虛。踏馬的,這到底是誰幹的?



04


你知道我有多希望丟這個空瓶的人,已經醉死在海裡浮起來了嗎?


基本上這樣的人,下場就應該和這個瓶子一樣,只是個垃圾、垃圾、垃圾!!!!!!



05


道德的養成遠比事後的清理來的重要,假如連基本的愛護環境都沒有辦法做到,講難聽一點,連來漁港的資格都沒有。





06


港口,是漁民船隻停靠的地方,是釣客消磨時間的釣點,是三五好友閒坐看風景的去處,卻因為某些人的因素讓他變成這副德性,我不討海,也不釣魚,但是我喜歡我們的港口和海岸更甚於許多人,更別說那些從海裡討生活養家活口的人們,是不是該有一個激烈一點的方式或者是罰則,讓大家警覺到保護海洋的重要性?而不是偶而辦幾次治標不治本的淨海淨灘活動就草草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