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前幾天就預定要來台東把該做的事情處理處理,找了小光光一起出來閒晃,第一站,我們來到鐵花村。


 



02


會先來鐵花村的原因,是因為經過都蘭的時候,剛好遇到兩個青春的肉體在路上攔便車,於是便撿起來一起來台東,本來他們是要在光明路跟朋友會合,後來我想想不然就到鐵花村,一來地標明顯,二來我也可以順便跟桂英洽談照片使用在文宣上的事情(雖然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在辦公室,不過反正沒碰到面,下次再來就好),於是就這麼的來到這裡。


 



03


白天的鐵花村,和晚上的鐵花村,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白天寧靜恬適,晚上輕鬆自在。


 



04


小時候,很多的故事書上都免不了提到屋子外有棵大樹,乘涼、下棋、聽故事、卡唬爛都在樹下形成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但是我一度以為「房子外有棵大樹」是種美麗的謊言,因為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是住在鋼筋水泥的房子裡,於是我對有大樹遮蔭的房子,有一種特別的憧憬。


 



05


這兩位就是在都蘭撿到的,戴帽子的這位是住屏東的apple,另外一位住台北內湖,忘了問她的名字,應該是叫八辣吧?所謂物以類聚,水果跟水果才會在一起,是吧?


 



06


她們都是都蘭的住客,聊著聊著發現我們有幾個共同的朋友(說起來也只有志明、aking兩個,講得好像很多一樣),重點是,她們也曾經在成功跟海哥喝過酒,看來台東縣要找沒跟海哥喝酒過的,恐怕屈指可數了...........


 



07


這個別緻的燈具從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也是一位在地藝術家的作品(不知道是慧美還是惠美,反正不是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


 



08


兩位小妹妹告訴我們有關惠美一段很感人的故事,聽得我都濕了....眼眶。


這個情節實在太過催淚,我也不好在這裡說,不過我相信人生難免遭遇一些痛苦,說不定這些經歷都能灌注情感在往後的每一件作品當中,只是這代價有些沈重。


 



09


天氣雖然熱,在樹蔭下稍稍能削減一些暑氣,已經過了立秋,卻還是像初夏般的燠熱。


 



10


其實白天也是來鐵花村逛逛的好選擇,雖然不若晚上熱鬧,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裡的每一個鑲嵌在屋子上的作品。


 



11


露天的表演舞台,晚上聽說張懸要來演唱。


不過我對歌手已經過了追星的年紀,如果有時間的話就留下來聽聽,主要是想再回味一下那悠閒放鬆的晚間氣氛,誰在舞台上唱,其實不重要。


 



12


外牆的裝飾,感覺上像是竹籬芭,卻顯得創意十足。


用自然的素材與外界區隔,但是又留有幾處空隙,讓內外的分界不是那麼的分明。


 



13


踩在窸窣作響的落葉上,身上感受的是炎夏的酷暑,腳下感受的卻是秋意的蕭瑟。


 



14


 



15


手做創意市集的草皮,看起來空曠,到了晚上則是擺滿了桌椅,也可以就著浪漫的燈光席地而坐,聽著音樂,身心都舒暢。


 



16


小光光一副哀怨的眼神,幻想著眼前有一群群正妹正隨著音樂搖擺。


別急,晚上就有了...............


 



17


短暫停留一下鐵花村,也很順利的跟桂英碰了面,用照片跟桂英換了一手啤酒,很划算。


接著我們便趕著去辦今天的正事,雖然還沒有決定晚上要不要再來一趟,反正就看看接下來的行程再做打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