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成功雖然沒有機會拍到雲海,但是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白雲在山頭翻滾的壯觀景色,也是很令人嘆為觀止的,這個時間由於正好是上班的時段,所以我想連很多在地人都沒有好好的欣賞過這樣的風景,所以就跟著我追雲去吧?


 



02


這個堤防往鎮上望去的位置也是我百拍不厭的好選擇,每每只要天氣好,我總是會不自覺得來這個地方,看看廣闊的山景和海景,根據我的經驗,如果八九點來,山頭還不會有很壯觀的雲,大約十點多十一點,接近中午時分氣溫正要達到高峰的時候,山頭的白雲便會席捲而來,而且基本上還算是接近頂光的順光角度,拍起來很清楚,這天風又移動的快速,坐在港邊看著雲朵快速的流動,很有趣,也拍成了動畫檔與大家分享(參閱)。


 



03


這天上午用的鏡頭是17-40L加上偏光鏡,隨鏡頭附的遮光罩雖然很有霸氣,不過實在是大的有點誇張,所以這幾次出來試鏡頭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帶。


 



04


到了下午時分,山頭就幾乎被雲所覆蓋,加上又是大逆光,還沒學會搖黑卡的我除非有特殊景象(耶穌光或是佛祖光,或者是被紅色染得很誇張的天色),否則不會選這個時段往山那一面拍,而且這一天天氣變化的很快,上午陽光普照,下午就慢慢變的有點陰灰,此時順光的海面濃厚的白雲夾雜著烏雲,海平面上也罩起了一層白濛的水汽。




05


看著雲的尾端往三仙台延伸過去,索性就沿著產業道路騎往三仙台,想想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到這裡練拍了。下午帶出來的鏡頭是 TOKINA 12-24,四個角落誇張的暗角就是證明。




06


回頭看鎮上早已經是烏雲密佈,晚上,可能又要下雨了吧?




07


這天下午三仙台的旅客少的可憐,還不到五點有幾個販賣部的店家已經收攤了,八拱橋跟停車場附近都有工程在進行,這段時間來三仙台遊玩的旅客可能要注意一下。




08


涼亭旁的這片樹林實在是很有味道。




09


海面上的雲慢慢的往三仙台這裡靠近,不知道我的推測是否正確,依照我的判斷,再稍微等一下應該會有大景才是,那種期待的心情我不會形容,不過我想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瞭解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10


果然,不一會天空就出現我期待的景色,可惜我不會搖黑卡,底下的三仙台只能拍成剪影,不過能看到這麼震懾人心的景象,就算是純欣賞,也值得了。看來,我真的得好好的研究一下黑卡這門功課。


以上,就是我這一天追雲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