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昨天永子因為學校運動會,今天補假一天,恰好小光光約了小孟外拍,我們就一起出發,順便也多了小助手。前一天小光光就到台東來勘查場景,也選定了幾個地點,大致上有了想法,大概就是火車站、糖廠、寶町藝文中心、兒童故事館這幾個地方。


第一站,我們來到火車站,買了月台票,上了第二月台。





02


這是我第一次跟小孟見面,以前只有在別人的部落格上見過她,小光光不知道哪裡來的本事把人家約出來,所以嚴格說起來,我算是來作陪的。


 




03


兒子看我們買了票,以為要搭火車。


永:我們要去哪裡?


我:我們只是來拍照。


永:為甚麼拍照要來火車站。


我:因為有故事設定,所以要選場景。


永:為甚麼故事會跟火車站有關係?


我:再問我就把你推下去..............






04


小孟在做拍照前的準備,我也順手拍幾張做正式拍照前的調整。





05


有輕微制服癖的我,看到穿制服的服務小姐,當然也要來一張。




06


一切就緒,旁邊正好有輛還沒發車的火車,就從這裡開始。





07


我今天很大膽的只有帶兩顆鏡頭,28-75和85定焦,避免帶太多鏡頭讓自己無從選擇。


其實以今天的好天氣,和外閃加持下,我本來只想帶18-270通吃,不過想想還是帶拍起來質感好一點的(雖然說也沒多好)鏡頭出門。




08


小光光還帶了買沒多久的反光板出門,不過大家都不太會用,喬了半天。





09


後來,小孟的外拍到這裡就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因為她家裡來了電話說有急事,我們也不好意思強留人家,畢竟家裡的事情比較重要,要外拍隨時都有機會的,希望她家裏的事情能有圓滿的解決。


但是,既然都來了台東市,當然也是要拍點東西回家,於是.....


 




10


我們家永子就派上用場了,從小助手又升級成MD。


 




11


表情雖然很多,但是態度極不專業.....


 




12


 這張臉,活像是在一團圓麵團上面割兩刀,然後戳三個洞。




13


外拍在意料之外結束,最高興的就是永子。


我知道他會很無聊,但是又不能放在家裡給老媽顧,這傢伙一定會打電腦打到翻掉,所以帶他出來派點工作給他做,這下子都不用做了,可高興的咧。


知道不拍照以後,他問的第一句話是:等一下去哪裡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