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離開隆昌的棉麻屋,開始我這一天的工作,雖然說是美好的星期天,不過該做的事情想早早讓它完工,沒想到只在富崗處理好一件case,其他的店竟然都休息沒有開門(其中一家還在我停好車正要下車時,緩緩的拉下鐵門....),所以我的如意算盤算是打錯了,不過既然大老遠來一趟,就這麼回去實在是很不甘願,正好開到鯉魚山附近,於是把車停在鐵道藝術村旁邊,下車走走透透氣吧?




02


即便國中時期在這裡渡過兩年的時光,即便是鯉魚山算是台東市區的老景點之一,不過對這裡我還算是相當陌生,頂多就是到山腳下的救國團領取台東青年的稿費,這座塔也只上去過兩次左右,印象中只有髒亂和人馬雜沓。




03


不過看著忠烈祠前乾淨整齊的步道,清幽的環境還挺怡人的。


這裡算是台東市區民眾晨昏運動的好地方,附近又是鐵道藝術村和田徑場,傍晚時分,有很多人在附近活動筋骨。




04


順著旁邊的階梯上去,裡面有座龍鳳寺,映入眼簾的綠意原本該是賞心悅目,卻被不時傳來的卡拉ok聲因打壞了興致...




05


登到半高俯瞰市區,天氣不是很好,雖然出了陽光,不過潮濕的空氣矇住了視野,這兩天的南風天真是讓人很不舒服,連地板和牆壁都流汗了。





06


龍鳳塔的剪影,本來想上去再回味一下以前看過的台東街景,不過想想算了,已經到了快要吃維骨力的年紀,跟當年十幾歲的時候,恐怕無法比擬了。





07


相較之下,雖然這個階梯比較平緩,卻也讓我走得氣喘吁吁,不過要不是為了攝影的興趣,說不定我的運動量會少更多,就算沒能拍到什麼好照片,至少也讓許久不見勞動的身體,舒展舒展一下筋骨。


 



08


前面就是一改再改的南京路廣場,從馬路變成咖啡區,再變成馬路,現在又便成市民廣場,納稅人的錢花得一點都不心疼,每一次的改變都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那個臭氣沖天的大排水溝卻依然不見改善。


下一次,不知道又要變成什麼模樣?這些工程花的錢,要支撐已經關門大吉的天然湧泉游泳池應該也都夠了,政治人物永遠為利益著想,而這個利益,並不是你們的。




09


綠色圓頂的建築,就是體育館,旁邊是田徑場,以前念國中的時候,運動會還在這裡舉行。


記得國三那年我還參加了田賽,項目是:鐵餅。




10


其他就沒有什麼好看的,千篇一律的水泥森林。




11


不過晚上來這裡拍夜景曝車軌,應該還不錯。





12


台東市高聳的建築沒有幾棟,所以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頭。




13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這趟步道行,運動比拍照的成份還來的多一些。


慢慢的循著原路往回走,其他地方就不去閒逛了,怕天黑了以後,鬼打牆。





14


以前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火車進站出站,人聲鼎沸的市中心區在車站遷站以後變成繁華落盡的邊緣地帶,不過在鐵道藝術村、誠品,以及其他具有創意的餐飲店陸續進駐以後,慢慢的恢復了生氣,所以有想法及做法,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可惜大多數的人只想趕緊吃到嘴邊的肉,而不想養大池子裡面的魚。




12


走到山下,路燈已經亮起,我不知道在上面晃了多久,只記得,腳很酸。


雖然沒有把工作完成,不過轉換一下心情,散散步也不錯,下次想趁著工作之餘,順道去找找心儀已久的風車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