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從舊的那一隻廉價腳架塑膠雲台被我扳斷了以後,就用從老婆台南老家帶回來的舊腳架頂著用,不過沒有雲台,而且似乎支撐力也不夠,裝上450D跟ATX124以後就會有點軟腳,某一天晚上我又拿去漁港拍夜景,只不過有一點風而已,拍回來的畫面只比手震好一點,差不多是該物色新腳架的時候了。


腳架這種東西雖然很少用,不過某些狀況卻也少不了它,所以我不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面,但是也不想再買太過於廉價的玩具腳架,所以在網路上搜尋過了許多使用者的心得,下標了這一隻TAKARA TMK-244B。


 



02


重量上還算輕,腳架高度有三段調節。


 



03


腳架下方的橡膠腳墊旋入的話,會露出金屬角錐,適合在不平坦的地形上加強固定用。


 



04


球形快拆雲台,還有水平儀,可進行垂直拍攝,用卡榫式固定,拆裝都還算方便。


 



05


腳架彎曲角度也有三段調節,可實現低角度拍攝,這是我以前那隻陽春腳架辦不到的。


 



06


腳架中柱含掛勾(掛勾另外用塑膠袋包裝起來,並沒有直接裝在上面),可吊掛重物以增加腳架穩定性


 



07


腳架立起來的模樣,如果中柱沒有升起來,高度大約到我的胸部(身高172CM),中柱如果升起來,大約在我眼睛以上一點的部位。另外中柱也可以倒裝進行倒拍。


 



08


低角度拍攝。


 



09


還附有腳架袋,而且是減壓背帶,背起來很輕鬆,整個腳架從網路標回來,1500免運費,算是物超所值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