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個牌匾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沒仔細看,乍看之下以為是哈利路亞@@....阿門


 



02


維多利亞是小鎮的一家簡餐餐廳,上次有介紹過了(參閱),不同的是這次是帶著一家老婆跟小孩來,上次自己偷跑一個人獨享,這次趁著假日帶他們稍微補償一下。


 



03


很快的大家都點好了想吃的餐,我跟永子點排餐,老婆則跟傻妹共享一份火鍋,不一會,餐前沙拉就上桌了,ㄟ,海苔好像比較少喔?有圖為證阿


 



難道海苔也被小光光傳染了不治之症嗎?


 



04


芝麻好像也有比較少喔?這下子還是有圖為證


 



 


這樣老闆下次應該會在門口貼張告示,店內禁止攝影吧?


不過開開玩笑,這一點點差別是沒有什麼大關係,要是這樣就要計較未免也太"奧"了,只是沙拉的醬汁我還是比較喜歡千島醬,這個水果沙拉醬味道雖然不錯,我吃起來比較不習慣。濃湯裡面加了南瓜,喝起來也很棒。


 



05


雖然這陣子很迷85定焦鏡,不過我知道在這個場合是不適合的,所以就帶了一度以為遺失的50定焦。當然,我沒有白目的開內閃或帶外閃,一切用大光圈跟高ISO(其實,最多我也只開到800)外加肌肉酸痛的手死命的撐著。


 



06


老婆跟傻妹的是法國玫瑰牛奶海鮮鍋,料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彭派"阿。


 



07


不過我對太特殊的鍋品一向沒有興趣,譬如說什麼巧克力鍋、牛奶鍋,雖然缺乏嘗鮮的勇氣,也或許失掉許多品嚐美食的機會,至少吃起來對味覺來講相對保險,也避免在付帳的時候忍不住問候一下老闆的長輩這種情況發生。


而且,這白色的鍋底萬一加料煮到變的濃稠.......嗯,我還是不要影響你們的食慾好了。


 



08


永子點了雞排,怕辣所以選蘑菇醬。


 



09


幸好趁著上面還冒著熱氣的時候有搶拍到,永子一等到可以入口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動刀動叉。


這豬頭用嘴巴靠近鐵板吃麵,結果被燙到了,但是,還是很勇敢的繼續吃......


 



10


傻妹的食物還在鍋子裡面煮,看到哥哥的麵一直跟哥哥要來吃,妹妹年紀小,還不懂送到豬嘴巴裡面的東西要掏出來是很難的道理,幸好哥哥還算聽話,很不甘願的撥了一些麵給妹妹吃。


因為我跟哥哥說,等一下我的麵分你一點........


 



11


過一會,我的牛排也上桌了,鄧小平說過:不管美國牛還是台灣牛,好吃就是好牛。


 



12


再過一會,餐後甜點也上來了,這樣知道我們父子倆幹掉排餐的速度有世界級的水準了吧?


 



13


因為這樣我才能專心拍照阿,要不然一邊吃一邊拍多累阿。


 



14


這傢伙的吃相不知道遺傳到誰,我跟老婆都沒有人要承認。


 



15


吃八辣吃得很白目。


 



16


傻妹都吃到流鼻涕了。


 



17


更噁心的是,還去舔.....


 



18


連喝飲料也很白目。


 



19


連妹妹都被教壞了。


 



20


室內的燈光是黃色的,所以幾乎每一張都用軟體調整過,部份照片還調了色。


F1.8雖然堪用,不過光圈太大,合焦的範圍很小,縮了又拍不清楚。


 



21


而且我使用這顆鏡頭迷焦的機率還是相當高,雖說是窮人的入門大光圈,不過我還是很難駕馭它。


 



22


不過這陣子經常的使用定焦鏡的情況下,也慢慢抓到了一些定焦鏡的拍攝技巧。


 



23


下次,我們再來吃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