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跟兒子在海濱公園玩,有位爺爺牽著孫子在散步,那背影,讓我忍不住按快門。


小時候,爺爺在三民里開雜貨店,總是騎著他那台古董鐵馬來鎮上批發菸酒,然後來我們家看看,有時候會順便載我去店裡面玩,坐在鐵馬前的橫桿上,聽著鐵馬因為騎在緩坡的馬路發出規律的嘰嘎聲響,我不記得爺爺有沒有牽過我的手散步,但我永遠記得坐在鐵馬上所看到的風景,還有那個溫暖的感覺。


 



02


等到年紀漸長,開始上學,自己學會騎腳踏車了,常常在假日就沿著爺爺常常載我的路線,到店裡面找爺爺,雜貨店彷彿是一個小小的樂園,琳瑯滿目的糖果,爺爺總不吝嗇的讓我盡情享用,這裡有我很多的回憶,但是我依舊想不起來,爺爺有沒有牽過我的手。


後來,爺爺的雜貨店留給二姑經營,跟著叔叔住,有時會在叔叔的店裡幫忙算錢收帳,而我從國中起就在外地唸書,偶而利用假日回成功,探望爺爺的時間也變少了,等到退伍之後忙於工作,雖然都住在鎮上,卻有時很久才和爺爺見上一次面,後來爺爺身體越來越不好,有次因為跌倒,住進了加護病房,情況不是很好,而我過了好幾天以後才有機會去探望他,病房裡我握住他的手,告訴他我來看他了,爺爺看著我,眼神似乎閃著淚光,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情景,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跟爺爺握手,同時,也是最後一次....


隔天,醫院通知說爺爺病危要送回來了,我非常震驚,昨天才去探望過,狀況一切都還好,怎麼才一天的時間就急轉直下?媽媽說,或許,爺爺就是在等我去看他,他才肯安心的離開...,當時,腦袋裡盡是想起跟爺爺在一起渡過的時光還有回憶,也對自己在爺爺晚年沒能多陪陪他感到遺憾。


爺爺,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