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一年一度的三仙台臍橙節終於展開,原本上午還有點微微細雨,到了下午天氣稍微好了一些,當然活動也很順利的展開。


 



02


這個就是臍橙,因為底部狀似肚臍而得名,其風味堪稱柳橙界中的"勞吃來吃",因為成功鎮的臍橙灌溉水源~新港溪富含石灰質等礦物,由於此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得種出來的味道是別的地方難以望其項背的。


這是我以前公所的同事宋興文大哥種的臍橙(今年得第三名,恭喜),只不過上面那一粒,宋大哥把肚臍橙種成了奶頭橙.......


 



03


我們特別請明燕的姊姊為各位示範一下,光是把臍橙種出奶頭來,宋大哥應該得第一名才對......


 



04


老婆做的手工臍橙香皂,放在宋老爸的攤位上促銷,同時要感謝明燕,這原料可是他們提供的。


 



05


會場上正在進行評比的作業。


 



06


評審說,今年成功鎮臍橙的甜度特別高,而且各家產品的水準相當一致,很難評。


因為今年成功鎮幾乎沒有受到颱風的侵襲,雨水又充足,產量比去年多了約六分之一,而且老天爺很賞臉的在採收臍橙前來了一波波的寒流,使得臍橙的甜度提昇,當甜度相同時,就以臍橙的外觀來做最後的決定。


 



07


當然,台面上的這些,都是成功鎮臍橙的佼佼者。


 



08


農會的員工今天也非常的辛苦。


 



09


甜度計測試,沒想到還讓我拍到兩三滴果汁咧。


 



10


現場除了評比活動之外,還有一些diy的攤位可供大家自己動手做,這一攤爆米香一直都有很多人排隊,聽到"蹦"一聲,整個空氣都瀰漫著香味,很懷念的古早味,無怪乎排隊的人,幾乎都是有了年紀的。


 



11


咖啡研磨體驗,這幾年農會也開始推廣種植咖啡,超市裡也販售著成功本地出產的咖啡,相信不久以後,成功鎮的咖啡會成為另外一項名產。


 



12


其實,我是聞到香氣才確定是咖啡,遠遠的看時,我以為是在磨芝麻......


 



13


還有搗麻糬,這杵我在永子幼稚園時也有拿過,很重,再加上糯米的黏性,一整個重到快往生了


 



14


場地的另一頭,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公仔彩繪。


 



15


 



16


永子跟同學一起做自己的作品。


 



17


兒子,你確定你有在學畫畫嗎?


 



18


隨著評比進入尾聲,遊客也慢慢的多了起來........


 



19


真的,遊客越來越多........


 



20


受邀表演的東大熱舞社正在進行彩排。


 



21


這一位是今天的串場主持人,不過,從頭到尾我沒有記到名字。


 



22


順便幫農會的小姐拍拍照,左邊是珮琳,右邊是秋豆姊姊的女兒,為甚麼右邊這位我要這樣介紹呢?


因為我不知道名字啊,傻瓜。


 



23


這位是梅花鹿的梅小姐.......


認識的,都知道我在亂講。


 



24


這位是天下第一麵的掌門夫人,小三。


後面拿著碗公罩的,是快樂的粗幫啊皮。


 



25


這位名字都已經秀在帽子上了,自己看,她叫琪佩張。


有沒有男朋友我不知道,拿個一億去存農會,她會告訴你。


 



26


披彩帶了,感覺像臍橙小姐,只是沒有穿比基尼,不夠、不夠、不夠.........


 



27


最後的結果要出爐了。


 



28


由農會的理事長許進榮(水哥)公佈得獎名單,水哥今年也要拼議員連任,加油哩。


 



29


第一名,李成忠先生,是我同學雪鳳的爸爸,恭喜。


 



30


跟去年一樣,第一名的攤位迅速擠滿了人。


 



31


接下來就是試吃品嚐大會,不論是第幾名,我相信我們成功的臍橙都是最棒的。


 



32


只要是試吃,情況都會非常熱烈。


 



33


人多到我要把相機舉起來盲拍,這滋味可見得有多吸引人。


 



34


這每一口的香甜得來不易,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成功的臍橙


訂購辦法請洽農會:(089)851005、852338


當然除了臍橙,還有田雞、白蝦、咖啡豆、桶柑、香丁汁等等,歡迎大家幫我們成功拼一下經濟


 


另外,評比活動結束了,但是整個活動流程還沒完,這只是上半場,最辣的,還在後面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