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昨天鎮公所在原住民文物館辦理了一系列原住民歌舞競賽活動,晚上還有歌手跟樂團表演,不過晚上我沒辦法來,所以上午就帶著傻妹來這裡晃盪,至於晚上的精彩鏡頭,等著看木板皮貼吧。


 



02比西里岸的勇士舞。


活動的另一個主軸,是紀念麻老漏事件的阿美族英勇抗日事件,只不過這麻老漏事件被遺忘了許久,這兩年才突然被想起來並且隆重的慶祝,但是話說回來,能把小鎮的歷史事蹟考證出來並加以保存跟紀念是好事,至於其中有什麼算計過的眉角,就不用揣測了。反正,成功鎮的選舉,原住民的選票是決勝的關鍵,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只要好好看活動就好。


 



03


雖然勇士舞出場的時候有小小的出鎚,不過還是順利的進行表演,小朋友正看得入神。


主持人在旁邊一直強調出場時間拖延會影響評審分數,還不斷提醒現在已經浪費幾秒鐘,我想這些缺失評審會自己斟酌,主持人要控制時間的流程是無可厚非,只是這樣反而只會搞得選手更緊張而已。


 



04


反正,就盡情的跳吧,評審能評的只有你們的臨場表現,沒辦法評你們的努力。


 



05


 



06


這一團熟女團的表演還蠻有趣的,只不過有熟女,怎沒見到專門獵殺熟女的小光光出現?


 



07


 



08


其他部落的表演團體準備的道具也是琳瑯滿目。


 



09


如果,這個活動能變成每年必辦的項目之一,那麼除了豐年祭之外,也不失為一個吸引外地遊客來成功欣賞原住民文化的選擇,除了自high以外,應該有更多的效益可以創造。


 



10


這麼多的觀眾,大概百分之99.9都是成功人,如果有10%的外地客,幾年後說不定就會慢慢增加,又正好搭上旗魚季跟臍橙節的順風車,假設在11月的四個週休二日,分別舉行原住民舞蹈、向日葵花季、臍橙節、旗魚季,這樣就不用靠單一的活動苦撐好幾個禮拜,而且,還沒什麼人來.........


 



11


這一團叫做障勇士,參與的團員都有一些身體上的缺陷,不過,歌聲卻是相當扣人心弦的。


 



12


明燕說,原住民是以一種樂觀和幽默的方式看待身體的殘缺,正由於如此樂天的態度,即使身體有某些不便,依然能以正面的方式面對人生。


 



13


當然,所獲得的掌聲也是最大的。


 



14


三民里的阿美歌謠吟唱。


 



15


表演的團體很多,時間從上午到下午,因為我還有其他的事情,只能抽空來拍一下照片,所以有很多團體沒有拍到,剛好拍到畫面的表演,都是隨機的。


 



16


寶抱鼓是下午場的最後一團表演,剛巧碰上。


 



17


這個小女孩的清唱真是百聽不厭,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聆聽一下。


 



18


 



19


小朋友看到鏡頭都很大方,而且幾乎每個都出剪刀........


 



20


當鼓聲響起,全場一陣驚呼,太震撼了。


 



21


 



22


攝影的阿伯拿的是L鏡。


 



23


除了表演節目之外,場邊還有一些美食區和手做DIY的攤位。


 



24


 



25


愛鄉協會今天也來擺攤,展出老照片,也做些手工DIY。


 



26


張大嫂正在幫傻妹編一條熱帶魚。


 



27


另外還有一些原住民的傳統編織物品及漂流木的創作。


 



28


瞧傻妹渴望的表情,把眼睛貼上就完工了,不要急。


 



29


熱帶魚,可愛吧?


 



30


原住民美食也是不可錯過的,現場歌舞很熱,爐子也很熱。


 



31


烤山豬肉,流口水了吧?


 



32


我知道你們的焦點在旁邊,那是上次拍過的衝浪辣妹貝貝,這次東河衝浪店也出來擺攤,把平常BBQ的傢伙都拿出來了。


 



33


這幾個大媽看我拿相機要拍還以為我在開玩笑,難不成我拿的是相機型水槍嗎?


黃色籃子裡面的不是粽子,而是阿拜,原住民的傳統食物,不過也是由糯米製成。


 



34


大嬸看我真的要拍照,很興奮的把他的兩粒.....海螺拿出來給我拍。


檳榔吃很大喔?牙齒不見了ㄋㄟ


 



35


這是喜烙,左邊的醃生豬肉,右邊有著濃厚醬汁的是醃生魚,好不好吃?我從來都沒有勇氣去嘗試,就不要問我了。


 



36


把握著活動的機會,其他單位也都會前來做宣導工作,有警察局、衛生所、就業服務站,還有消防隊。


 



37


東河衝浪店的阿富正努力的切著山豬肉,這一份是我的,搭配生洋蔥吃,鹹香又清爽。


 



38


愛鄉協會的大家一起合拍。


 



39


盜攝一下今天的工作人員。


 



40


晚上,雖然有A-LIN跟安欽雲,不過因為有其他的事不能來參加了


下次邀請A-LU-BA跟安娘威的時候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