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說真的,這陣子腸子不舒服的問題讓我有點煩,不單是舟車往返浪費時間,還帶有一種未知的恐懼感,有些朋友好心勸我到西部的大醫院去檢查,不過我想這倒是有點過頭了,而其實也有很多到北部或南部大醫院也沒有解決病情的例子,看醫生,有時候是靠緣份,不是分地區,所以我還是支持一下在地的醫療人員,主要也是因為,我~很~懶。


昨天的診療讓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了一大半,下午醫院也來電話了,安排下週五進行大腸鏡檢查(如果我忘記了,記得通知我),所以拿相機的興致又來了,這幾天的鬼天氣,要碰到晴天可是難得的很,趁著上午天氣好,來到漁港晃晃,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平白無故還多了兩萬塊(幻想中....)


 



02


這裡是漁港附近的上架區,也就是漁船上岸進行整理或維修的地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以前新船要下水也是在這裡,小孩都會來撿糖果。


 



03


跟汽車一樣,漁船也是要保養的,除去船底的海藻和吸附的雜七雜八的藤壺或者是螺、貝,然後重新粉刷整理。


 



04


建造一艘漁船的費用也是很驚人的,當年老爸投資的錢,可以買一幢房子,只不過當年老爸的船被船長越界開到菲律賓後被扣留,下場是,劈了當柴燒。


雖然當時年紀很小,這件事我還稍微有點印象,不過也只知道家裡好像發生什麼大事,整個情況並不清楚,只覺得那一陣子常常看到老爸愁眉苦臉的樣子,直到最近為了愛鄉的老照片說故事活動,跟老媽聊起來,才知道整個來龍去脈。一棟房子的錢就這樣有去無回,再加上它原本可以創造的經濟效益,如果換作是我,大概已經瘋了。


 



05


不過,多虧了當年是經濟繁榮的大時代,老爸沒有就這樣倒下去,相對於現在小鎮的士農工商都在夾縫中生存的景象,真是不免感嘆時代的變遷。


11月份的旗魚季,到現在都10月中了還沒看到有什麼宣傳的活動,連要po個文幫忙推銷一下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我只要顧好我的屁股不要再流血就好了,至於拍完了上架區以後,我想,那個兩萬塊錢我還是不要肖想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