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的好友和小鬼們在海安路上的某個藝術牆前面拍照,正當準備離去的同時,我發現一個佝僂的身影,拄著拐杖,滿頭散亂的白髮和髒污的外衣,身上掛著提著的,或許是辛苦了一天之後的,能換得溫飽的食物或回收物,因為燈光太昏暗,我沒能拍的清楚,勉強調了亮度才稍微看得見輪廓。


對於這樣的小人物,我打從心裡憐憫,卻從未鼓起勇氣和他們聊上那一段長長的故事,究竟這樣的生活是選擇還是被選擇的,無從得知,所有的疑問隨著那瘦弱的身影隱沒在巷道中而消失,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在偶然的交會之下,為她留下或許是已經好幾年沒有拍照過的紀念。


希望,下次我再來海安路能再看見你,讓我知道你一切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