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簡體字,這樣就知道是哪裡出產的吧?


從敗入450D開始沒多久,木板皮就說過電池手把是家庭必敗良品(跟正露丸的地位差不多),不過剛開始接觸單眼的我,對於那些哩哩扣扣的配件沒什麼概念,等摸了一段時間以後,覺得手把是應該買了,倒不是因為電池續航力的問題,除了每次豎拍都搞得像蛇形刁手一樣的原因以外,就是裝上重一點的鏡頭覺得相機握起來虛虛的,所以這陣子認真的考慮了起來。


 



02 made in china,現在是無法避免的趨勢。


依我的個性,原廠的配件我是不會考慮的,對我來說,便宜大碗又好用才是王道,原本注意的是OWNUSER(萬菱)和Phottix兩種廠牌,Ownuser的優點是有遙控功能(含B快)以及比較便宜(當時是2590),缺點是手把沒有蒙皮以及豎拍只有快門鈕,沒有轉盤和必要按鍵,而Phottix質感比較接近原廠,豎拍除了快門鍵還有其他按鍵,不過價格稍微高於ownuser(2990),不過不管怎樣,都比原廠的便宜許多。


 



03 嗯,該有的按鍵都有


這兩天就要決定下標phottix手把的時候,在MOBILE01看見有人推薦我沒注意到的牌子,美科。


於是上網搜尋了有關美科的產品,有網友這樣形容:除了沒有canon的mark以外,簡直就是山寨版手把,真有這麼神奇?引起我極大的興趣,不過各大線上購物網站並沒有看到這款產品,想說這家公司是大陸公司,索性上大陸的淘寶網瞧瞧,經過我搜尋的結果,大約落在440塊人民幣左右,如果以一比五匯率換算,在大陸當地大約是新台幣2200塊,真是便宜到不行。


 



04轉盤比機身上的鬆,不過不至於感覺粗製濫造,個人覺得轉起來比機身上的還順手


不過當然我是不可能在大陸網站下標,也不想找代購公司代為購買,於是轉回台灣的兩大拍賣網站搜尋,終於在pchome的露天拍賣找到了廠商,2800塊錢含運費(聽說之前更便宜),跟phottix的比起來,還省了190塊錢(別小看190塊,加5元可以吃13個碗粿......),所以就給他下標了。


 



05還有一個可裝3號電池的電池室,以備不時之需。


兩天後的今天,宅配就把貨送到家了,拿起來把玩的結果,塑料的質感還不錯,雖然我沒摸過原廠的手把,但是如果不說這是大陸的副廠貨,恐怕我也分辨不出來。跟機身合體的結果相當密合,沒有孔位不正的問題,而今天剛好順手帶出去探小光光的班時,跟他的phottix比一下,幾乎是一模一樣。


現在相機拿起來雖然重量增加了,不過底部可以讓手指有支撐,感覺比較穩一點,豎拍時也變的很方便,雖然技術不會因此提昇,但是看起來好像有給他專業到。


 



06 有保卡,不過免用統一編號的公司,好像怪怪的.....,不管啦,反正有人會負責就好。


合體照我就懶得拍了,經過一個下午的試用結果,算是很滿意了,不過耐用度來說,可能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