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低收入戶,好不容易攢了一些錢,買了一部電腦,卻經常三不五時的故障。


當他們請我幫忙處理的時候,看著他們還在燒柴煮飯,家徒四壁,說真的,我不忍心請他們花錢更換新零件,能送修的盡量幫他們送修,需要更換的就看看自己有沒有堪用的舊零件,或者是請線上的朋友寄給我已經不用的中古貨。不過有在玩電腦的朋友就知道,這種機會有時候是可遇不可求的,尤其是過了原廠三年保固的版卡或機板,無論是規格或腳位,要跟原來的零件能夠匹配的,還真的要有點運氣。至於費用,如果是朋友寄來的或代送修的,我也只跟他們收宅配的費用,如果是自己多出來的零件,我就當作布施了,反正,對我來說這些東西再利用的機會也不大。


 


所以,有時候處理的時間可能會拖的久了一點,每每他們問起電腦維修的進度時,我會告訴他們我還在幫他們找零件,我以為他們能理解,我的目的是希望他們能留多一點的錢用在家裏比較需要的開支上,不過今天卻讓我聽到很喪氣的話,我在跟他的朋友聊天的時候,他的朋友告訴我,他在抱怨我修得很慢,也許根本就沒有幫他們在處理電腦,甚至於說我偷換他們的零件..............................


 


我也只能笑笑了,要快,就得把已經不合腳位的處理器、故障的記憶體、和受潮氧化的主機板一起換掉。你要我如何跟你們開這個口?除了重新擁有新品保固之外,我還能免除經常維修的問題,只是,你們願意嗎?或許是我太一廂情願的為你們著想,或許是你們其實並不是我想像的貧窮,而我打從心底也沒有任何貶低低收入戶的意思,只是想幫助一個我想幫助的對象而已,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


 


還是我的熱心無意當中刺痛了你們的自尊?說真的,我大可以跟你們說這台電腦已經不堪使用了,然後請你們另行採購,不過想到你們要存錢再買一部電腦所需要的努力,我實在沒有辦法說出來。我沒有怪你們不識好人心,畢竟幫你們處理的時間是久了一點,任誰都會有抱怨,而且這是我並沒有徵求你們同意而自己做的決定。不過既然我之前已經跟你們解釋過需要等待一段時間,那麼現在聽到這樣的話,我想,我的做法可能是多餘的。


 


下次,就請你們另外尋找合適的幫手吧。我不覺得施了什麼恩,當然也不會圖什麼報,不過至少不要在我忙得一頭熱的時候,瞬間把我送到北極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