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小光光外拍上了癮,今天又敲了兩位同事當MD,不過天氣真是不賞臉,每每知道我們要外拍總是飄雨,不過今天的場地是在飯店的房間,這下子可就不用擔心了。


 


 


02


先介紹今天的成員吧,兩位MD叫MEIGO和冠寧


半職業人士:木板皮


業餘人士:小光光、雅琳(郵差威盛的女朋友)


插花等待盜攝機會人士:我(450d+Tarmon 18-200芭樂鏡+CANON 50mm f/1.8+di622)


 


 


03


這一位就是MEIGO(音:妹狗)


 


 


04


這一位是冠寧


 


05


拍攝地點是飯店的蜜月套房,有兩套衛浴,一個客廳和一間臥房,兩個小陽臺


聽起來好像很大,實際上也還蠻大的,擺POSE、喬位置、放器材、取鏡,還不至於會互相干擾。


 


 


06


只不過今天MD的服裝隨性了一點,跟房間的調性好像不太搭軋,不就練習嘛,也不用計較太多


就算人家今天穿得很符合場景,我大概也拍不出個什麼鳥來。


 


 


07


反正就在旁邊抓抓這樣的漏網鏡頭,有機會就湊上去拍一下。


 


08


木板皮把腳架也帶來,冠寧在旁邊看的專注


室內跟室外有不一樣的拍法與設定,不過我似乎太隨性了一點,畫面稍縱即逝,管他的什麼鳥蛋先決,拍了再說。


 


09


小光光今天戴了很娘的髮箍,你是怕閃光燈不夠要打雙燈嗎?


 



10


 拍了一陣子的照片,還是會有脫焦的毛病,許多值得留下來的畫面就這樣錯失掉了。


不過如果張張都沒有失手過的話,大概也體會不出終於拍出像樣照片的那種快感。


無論如何,拍照,是快樂的。


 



11


梳妝台前的這張照片是我請meigo擺的,如果這是一張老式的木椅加上旗袍,懷舊風馬上就出現了。


 



12


這一張叫做飯店奇案之死不瞑目。


 


 


13


樓下櫃台的玟秋也上來湊熱鬧了。


 


14


既然上來了就也來幾張吧?為了看起來高大一點,我還特地趴到地上半仰拍,結果還被笑姿勢醜。


沒良心阿,你們。


 


15


你是被鬼打到喔?


 


 


16


冠寧在旁邊正在練身體,八成是昨天酒醉還沒醒。


 


 


17


冠寧穿著緊身褲,看得出來有一雙修長的腿。


如果這是一張有曲線的椅子配上全裸的身體,恰好遮住重點的位置,那可真是極品。


不過,一切只能幻想,或者除非我的photoshop功力已經出神入化。


 


18


玟秋也撩下去了。


玟秋的爸爸在成功經營賞鯨船,弟弟立涵曾經是我的學生,算起來我跟他也認識,不過不是太熟。


 


19


玟秋如果看到這張照片,應該知道我對他不錯了。


該擦的該塗的該抹的該補的,全都用上了。 


 



20


修圖後製我都是用懶人修圖法,影像編輯軟體的公式套一套就輸出,還真佩服木板皮的臨行密密縫。


dpp調整相片參數、dpp的印章工具去疤去斑、光影魔術手套用影像風格,說起來真是有夠不給他專業,不過玩數位相機的樂趣就在這裡,攝影師兼暗房只要一台相機跟電腦就搞定,而學習別人長處的過程更不是看一大堆的書就能的得到,有機會,也來一起拍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