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商水還沒有成立的時候,離家唸書是每個國中畢業要升學的學生的宿命,而我又比其他人早了一些,國二那一年,便轉學到台東市,開始學習寄人籬下要低頭的生活。


有一些生活上的挫折,我都只能往肚子裡吞,背負著父母的期望出外讀書,不想再額外增加他們的煩惱,只是他們都不知道,其實我很想回家。


 



 


當年還沒有拓寬海岸線公路的時候,通車到台東市上學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在市區租屋而居,一個禮拜回家一次,當時也還沒有週休二日,每到星期六中午放學,便急忙整理簡單的行李,搭上最早的一班公車回家。


當公車經過嘉平海岸,繞過和平國小前的舊省道大彎道,眼前的這幅景象就提醒我快到家了,回到家意味的就是我不用很早起床準備上學,我不用吃白飯比菜還多的便當,我可以隨意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可以和小鎮上的同學一起在熟悉的地方閒逛,那段時光,是快樂的。


 



 


而星期天下午,則是收拾行囊準備回市區又開始忙碌的課業,車子開到這裡,總會回頭望一眼,看看這個短暫休息的家,從國二一直到退伍回來,才結束把家當成渡假村的日子。


雖然生活在小鎮,有人說枯燥,有人說無聊,有人覺得生活大不易,對我而言,至少,我不用再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