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那界。海詳閱),便驅車前往火車站,接我們家的三個大小寶貝。


車上兒子便嚷嚷著要吃大餐,不過兒子的大餐通常都是指貴族世家或歐鄉等牛排館,因為每次去台東市,碰到用餐時間,我比較不會去開發新的餐廳,通常就是那幾家常吃的小吃(林記臭豆腐、老東台米台目、東商附近的鵝肉攤、卑南豬血湯、媽祖廟前的麵店),偶而吃吃牛排或是大車輪日本料理就是兒子眼中的大餐了,倒是老婆常常帶著小孩去吃一些新口味的料理。


車子開著開著到了大和宴附近,剛好有看到停車位,想想這家店也開了一段時間還沒進來嚐過,那麼今天就決定吃大和宴吧。



 


一進門,是寬敞乾淨的用餐空間,以往經過看到都是高朋滿座,今天用餐的客人稍微少了一點,不過生意也算不錯。


有些朋友吃東西前或許會先上網去看看其他網友的評價,我倒是很少為了美食花這樣的心思,我吃東西比較隨性,想試就進去試試看,好吃就下次再來,難吃就謝謝再聯絡。再者好吃與否全憑個人主觀的感覺,味道如何,也要自己試過了才算。


 



 


進門的左側就是生食的料理台,每每看到料理台,我都會想起日本的美食節目,主持人都用很誇張的表情跟語氣:啊,濕夠液ㄋㄟ,摳列哇紅豆泥歐依稀ㄉㄟ思,屋賣。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還是台灣人比較直接又熱情,上面那一句的意思其實就是:幹~那A價尼好甲?你娘的有夠厲害。


 



招呼好座位以後,服務生開始為我們解說點餐的方式。


第一種你可以選擇商業套餐,價位從100元到250元不等。


第二種你可以選擇吃到飽,每人388元(假日時段),小孩188元,140公分以下50元,菜單上的菜色任你點,不過點餐時間是1個半小時,用餐時間是2個小時。


既然來了再吃商業套餐就沒意思了,就直接吃到飽吧,因為我跟我們家兩個小孩實力可是很堅強的,2歲的傻妹現在已經有吃掉一個便當的實力,而笨哥只要有喜歡的東西吃是不會留下痕跡的,大和宴,你等著。



 


其實雖然他有琳瑯滿目的單品,不過點上來以後才發現,每一樣東西都是少少的,所以點的次數會多一點,比如說旗魚握壽司點一份就是兩個,可以一次叫足夠的份數,不然就要多叫幾趟。


餐桌上就先來綜合握壽司、綜合生魚片、沙拉、茶碗蒸、鐵板牛肉、手卷等等,裡面還有涼拌的河豚皮,老婆說還不賴。


壽司的味道也還不錯,有人說大概只有迴轉壽司的水準,不過我覺得OK了。



我家兒子平常不吃蝦,以前不給他吃甲殼類是因為他有過敏體質(有一次在大車輪僅是喝了紅蟳冬粉的湯,就全身起紅疹),後來變成只要他不喜歡吃的東西他就會說他過敏不能吃,媽的~叫你吃個魚肉也會過敏,最好是啦。


這個炸蝦他就很自然的拿起筷子大快朵頤,不過粉裹的稍微厚了一點,搭配的醬汁味道不錯。


我:笨哥,這是蝦子耶?你不是會過敏?


永:我已經好了。


我:..........................


 



 


老婆驚訝我點這道鹽烤香魚,因為我在家幾乎不吃魚(生魚片除外),尤其是有鱗片的魚種,不過白帶、秋刀、銀魚這一類的魚我倒是可以接受,因為是在部隊被訓練出來的(部隊都是採買這種魚),東西沒吃完,罰站。


話說回來,這魚的味道也還不錯,搭配椒鹽淋上檸檬汁,好吃。


 



 


鐵板牛排用奶油煎的,沒有搭牛排醬,吃起來不夠有勁。


永:壽司店也有牛排喔?


我:對啊,可是牛排店吃不到壽司,這裡比較厲害吧?


 



 


除了牛排以外還有豬肋排,不過味道我覺得跟我們這裡辦桌菜的豬肋排比,整個遜掉。


看到沒?我們還點了薯條。


 



 


這個三杯中卷很入味,搭配啤酒應該不錯,不過啤酒要另外加錢,我還是喝免錢的檸檬茶就好。


 



 


再來一個紅糟炸豬排,炸的有點乾,本來以為會跟美食節目一樣有湯汁噴出來.............


 



 


我沒想到的是,裡面竟然還有港式點心,服務生會推著推車在各桌次旁邊巡迴。


 



 


日式炸豆腐,一份一個,想多吃記得多點幾份,


 



 


蘿蔓天蠶蝦,蝦子搭配蘿蔓和生菜一起吃,口感和味道都很棒。


 



 


肉類跟海鮮吃多了,來盤蔬菜吧。


 



 


鐵板牛肉又點了第二次,看老婆的表情就知道他吃不下了,而兒子的手還迫不及待的夾.......


 



 


飲料區還有海苔玉米餅,味道像是五香乖乖,不過很酥脆,這個我還蠻喜歡吃的。


 



 


還有一些餐點來不及拍就被幹掉了,也還有一些單品沒有點(比如說花雕雞跟紅燒蹄筋、鮑魚、環蛤等等),今天吃的不過是菜單上二分之一不到,整體來說,大人小孩都滿意。


 



 


如果你想要來品嚐的話,地點是台東市新生路159號(誠品斜對面)


好不好吃要你自己來體驗,我只是介紹給大家,不是美食評鑑,如果來台東玩的話,這裡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