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連假,小鬼跟著媽媽回台南看外公外婆,幸好有訂到車票,害我失去給馬總統打電話的機會


 


星期天下午去火車站接他們,我們家傻妹又換了新造型,以前是哥哥被抓來打扮(詳閱),現在輪到傻妹了。這次還是最流行的熊貓頭,走在路上許多路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直呼傻妹很可愛,讓我這個老爸有點小小的虛榮。


 


老婆常說我好像比較疼傻妹,好像也是如此吧?不過一來也是因為哥哥慢慢長大,不像妹妹正是好玩的年紀,二來哥哥常常有脫序的行為,所以教訓的次數多了一些,其實不論男生女生,都是父母親心頭上的一塊肉,說來不知道是我技術好還是老婆肚子爭氣,讓我能擁有養兒子和女兒的機會,對現在的我而言,天底下的快樂莫過於他們在懷裡撒嬌的時刻,而這樣的光景也沒有多少年了,很快的,轉眼間就要離開父母的羽翼,追求自己的人生。


 


我想再忙碌,也要撥出時間來陪伴他們成長,因為印象中我的父親,似乎在我上了國中以後的成長歷程中缺席了一大半,我並沒有怪父親,我知道他正為了家裏三個孩子的將來努力的賺錢,匱乏的親子時間似乎是必要的犧牲,我國中跟高中的畢業典禮父母親都沒有出席,而大學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父親卻已經看不到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紀錄小孩成長的過程,可以參加的活動都盡量出席,我希望將來小孩長大,回憶起他的童年往事,都還記得我曾經陪伴他們的身影,因為,我不要他們跟我一樣,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