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日終於在下午太陽露了臉,也該出去舒展一下筋骨,曬曬暖暖的冬陽。


晃到木板皮他們家,洪媽媽和兩兄弟正在努力的桿著餅皮,阿尼在旁邊當助手,紅肉龍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餅店兼差,生意越做越好人手不夠膩?也該考慮上市上櫃發行股票了。


福和成國際餅業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聯絡處


總裁:洪爸爸    總裁夫人:洪媽媽(廢話...)董事長:紅肉龍   總經理:木板皮


搞了半天做苦工的只有阿尼一個人..................


叫我去兼差?放火可以,烤餅我不會。找國忠去吧,他還可以表演特技,額頭桿麵皮,比你們家的工作台還光滑。


不知道上面的阿伯"共辜"了沒有?   


 



晃呀晃的又到了漁港,今天假日,不知道魚市場有沒有拍賣魚貨?反正有的話阿田也會拍,"臭粗"的事情交給他就好了,來港邊曬曬太陽呼吸著微鹹的海風比較舒服。




下午碰到以前的學生,問他連假回來成功玩喔?他說不是,因為公司倒了.........


問他回來要做什麼工作,他說暫時先跟著親戚做泥水匠,以後再說吧。不過成功拆房子的多,蓋房子的少,泥水這一行也不好做,不論如何,終究還是家比較溫暖,在外面經歷驚濤駭浪,至少我們都知道,還有個停泊避風的地方。




或許以前年紀還小,在外面唸書,不覺得自己的家鄉有多可愛,一心只想往外發展,有朝一日逃離這個沒有辦法賺大錢的小地方,等到長大後發現,賺大錢的人很多,可是卻輪不到自己,最後才發現,就算在外面混的再狼狽,還是只有故鄉的人永遠都給你最親切的問候。


所以人家說,衣錦要還鄉,告老也要還鄉,既然做什麼都要還鄉,結果還不都一樣,過程,不重要了。


重點是,既然還鄉,那就想想能為家鄉做些什麼吧?




就像我一樣,曾經在大學畢業以前已經有了一份工作,就在父親過世將我的計畫亂了套,為了照顧媽媽,我必須回到這個給我養分卻又已經陌生的土地,試著想辦法在生活與收入間取得平衡,我念的是企業管理,在小鎮是派不上用場的(除非福和成國際餅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剛回來的時間有一度不能適應,不過現在回頭想想,我已經比別人幸運許多,至少,我一直在我的家人身邊,還有能力供養我的家。


鎮上有許多跟我一樣沒有學以致用的年輕人,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孤芳自賞的,在小鎮求生活變成大家重新學習的主修科目,而且,要學一輩子。不過換個角度,也正因為如此,成功其實有許多臥虎藏龍的人才,如果能有舞台和機會,我想小鎮的人不會輸給其他人的。




所以我倒還蠻宿命論的,沉潛的時刻不如好好充實自己,機會來了才有你一份。


不要悲觀,誰知道哪一天哪家電視台會來採訪我長釘子的過程?到時候我就因為釘子紅了也不一定。


寒流再久,總會出現好天氣,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