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東西很龜,基本上大概都是已經想好了買什麼東西,然後進去商店,付款走人(當然,量販店除外),所以一邊逛街一邊不自覺的狂買這種事情很少發生在我身上,其實也是因為我耳根子軟,有時候受不了店員在我耳朵旁邊嘰嘰喳喳講個不停,講到後來就花錢了事,所以我比較喜歡逛商店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看,不要有人在我旁邊企圖影響我。


今天去逛某藥妝店,想買瓶鬍後水(刮完鬍子鎮定皮膚用的),不過我知道,只要你一靠近有關臉部清潔保養的那一區的時候,賣場裡的化妝品專櫃小姐就跟聞到蜂蜜的蒼蠅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來關心你。所以我很小心的偷偷靠近那一區,只差沒有偽裝跟匐匍前進,想說拿了就去結帳,省得麻煩。


沒想到他的鬍後水沒有擺放在同一個位置,散置在各個角落,結果為了尋找,浪費了致命的30秒,接下來親切的聲音就突然出現了.............


先生,你在找保養品嗎?(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臉上有很明顯的青春的痕跡,用廣角拍都還看的出來)


不是耶,我找鬍後水。(其實也想順便買瓶乳液,天氣冷啊!!)


我們公司也有鬍後水的產品,要不要參考看看?(最好是啦,搞不好我說要買機油你們也有。)


不用了,我用某品牌已經習慣了(眼睛不斷的加速搜尋,結果一直找不到那個牌子,媽的)


先生,好像沒有那個牌子耶?要參考我們家的嘛,我們家的產品不會很貴(不貴你幹麼特別強調?)


沒關係,那我換這瓶愛跌倒(某運動品牌)的鬍後水好了。(這樣總該死心了吧?)


先生,這些都含有酒精成份喔,我們家的沒有,對皮膚比較好呢。(你那麼盡責要死喔?)


我先用用看,改天我再試試你們家的產品。(這時東西拿了就往櫃台跑,注意,是跑!!)


沒想到專櫃小姐的纏功一流,使出輕功一直飄在我身邊.........


先生,現在男士也很流行保養,我還可以教您正確的洗臉方法.....(那你要不要教我洗澡的方法?)


結帳!!(這時東西往結帳台一放)


專櫃小姐眼看無力回天,只好悻悻然走回他的櫃位,繼續尋找跟我一樣的獵物........


 


其實我也知道專櫃小姐的辛苦啦,為了業績也是不得不展開渾身解數希望多幾個客人,只不過我沒有必要跟我的新台幣過不去,多花了莫名其妙的錢,所以也只有抱歉了。


 


下次再進去消費,乾脆跟他說我要買保險套好了,再請他跟我介紹那一種比較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