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瑪莉算起來也認識很久了,早在國中的時候,就常常看到他跟約翰出現在英文課本裡面,念國文的時候也有看到他的名字(路遙知瑪莉....),還有在電動玩具店也常常看到他在吃香菇,現在,他改行賣雞肉。


 



第一市場裡面,賣雞肉的攤位有兩攤,而上次介紹過的同學彭家生魚片,就在"瑪莉隔壁"..............


 


 


瑪莉是個可愛的柬埔寨新娘( 現在應該算老娘了,孩子都大了),千里迢迢從中南半島遠嫁到這個窮鄉僻壤,不過感謝政府的用心,至少,我們比瑪莉的家鄉生活好一滴滴、有錢一滴滴(要不然鬼要嫁過來喔?)。


 


從這張全身照看來,可以知道瑪莉身材是很辣的,只不過今天瑪莉不知道我要來,衣服穿太多,拍完照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我回去換比基尼以後重新拍一次?瑪莉說,買雞肉還會送兩粒...的雞南佛喔。


 


 


雞肉攤還有美白面霜是怎樣?難道是給烏骨雞擦的嗎?


 


 


瑪莉家有賣那些東西,招牌跟架子上都有,我就不用多介紹了,生的要熟的都有,不過老闆特別交代他


們家有放了三十年的豬頭皮.....不對,應該是三十年古早味的豬頭皮,一定要幫他推薦,很值得一嚐


喔!瞧,拍著拍著客人就上門了。(成功鎮還有剛剛放了滿三十年的木板皮


 


 


瑪莉很熟練的支解著雞肉,似乎在警告他老公不要做對不起她的事情......


我問瑪莉在成功鎮的同鄉有多少人,他說光他的家鄉就大約有三十幾個嫁過來,不過很多因為經濟因


素,都跟著老公到都市去討生活,像他這樣能夠待在家幫老公忙的,很少。


我沒有觸及他想不想家的問題,因為這是個連問都不用問的問題,在外地唸書時自己都不時想起故鄉的


一切,何況是隻身從異國來到這裡的新移民?不過瑪莉已經很適應這裡的生活,和我用非常流利的國語


溝通,他的老公也非常的疼愛他(看起來啦....老闆不要打我....),連招牌都用瑪莉當代言人了,你說


呢?


 


 


俐落的將切好的雞肉送到客戶手上,便趕忙來看看我拍的照片,他說我的相機拍起來效果很好,問我能


不能傳給家鄉的父母看,只是家鄉的網路費用很貴,在柬埔寨他們沒有能力上網。我笑著搖搖頭,沒有


網路是辦不到的,霎那間我似乎感覺到他一絲絲的失望,我想他是想讓家鄉的父母知道自己過得很好


吧?


 


 


或許,還有許多人面對新移民還有著部份的自我優越感,除非你真的與他們相處過,否則請放下心中的


那道藩籬,不管他們嫁來這裡的理由為何,不管他們來這裡是否為不得不的選擇,至少,在瑪莉身上我


看到他們努力融入新故鄉的身影,和認真打拼的態度。


 


如果你來到成功鎮,別忘了來看看可愛的瑪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