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小時候的成功,雖然照片的年紀跟黑白老照片比還嫌年輕,不過算一算也接近卅年了


 



 


這張在舊家門口前面拍的(就是現在中華路上的香城鹽酥雞現址前),右手邊的板凳是隔壁許媽媽早餐店(今三拍服飾與衣逗服飾現址)的設備,香城小吃部(現址為安安服飾)的什錦麵和排骨酥當年在成功是很有名的,企鵝形狀用水泥打造的是垃圾桶(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應該有印象吧?),後方卡車旁的就是現在的中華電信跟郵局,畫面左邊隱約可見土地銀行(現在的飲茶社),後方的合益柴魚就是李忠憲議長他們經營的,隔壁就是大涼冰果室,在過去一點的矮房子以前是百貨店(就是目前鮮脆茶那一排新房子的位置),在過去豐年碾米廠跟南海照像館當時就已經有了。站在我後面的是邱阿姨,以前是爸爸事務所的助理,現在在台東市的中華路開設依柔美容工作坊。


 


 


這是小時候的三仙台,當時還沒有很完整的規劃,幾歲的年紀拍的我已經忘記了,不過小時候守規矩的


很,連扣子都要扣到第一顆,不像現在是某些人眼中的"反骨",哈哈。


 


 


走過60-70年代的一定記得這種八股的活動吧?每逢節慶,學校都要派鼓號樂隊跟學生出來遊行慶祝一


番,當年覺得能代表學校感到很光榮,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可笑。經過的地點是成功戲院(現址為全家便利


商店),後方甲乙電器行就是現在遠傳電信的位置,還有拍到傑哥他們家的布莊呢。


 


 


這個應該是石雨傘附近,畫面中跟我一起抬漂流木準備生火的,就是水試所的海哥江偉全,可以算算我


們的交情有多久。


 


你們有沒有小時候拍到成功街景的照片呢?歡迎提供給我,需要掃描的話,我很樂意幫忙喔。


 


烏烙你等一下,很快就輪到你要出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