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成功鎮最"熱鬧"的街道~中華路,就算不是下雨天,街上大概也是這副寥落的景象。


看不到穿梭的人潮,偶而幾輛呼嘯而過的車子,除此之外,就是樂的在街上撒野的流浪狗。


 


小時候我就住在這裡,在這個街角附近,曾經有四、五家百貨店,一家土地銀行,一家理髮廳,兩家碾


米廠,還有菸酒公賣局,以及曾經門庭若市的柴魚名產專賣店,每天上學,隔壁的中式早餐店早就坐滿


了顧客,沿途走在路上準備上班上學的人,熙來攘往的描述是誇張了點,至少也有成群結隊的程度。


 


而到今天沒落的程度,只不過是一二十年間的事情。


 


我們有傳統口味的餅店,有價廉物美的海鮮,有遠近馳名的柴魚,有香甜可口的臍橙,有親切熱情的風


土,有廣闊壯麗的風景,有族群融合的文化,卻不見帶頭衝刺的人..............


 


我只是個鎮民,我的願望很小,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鎮民不用離鄉背井,有一天我能看到街上再次充滿


著人群,有一天能看見從各地來造訪許多觀光客,有一天不再有隔代教養的孩子,有一天不再有中輟的


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