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元旦,我們一家沒有跟著人家迎曙光湊熱鬧,睡得飽飽的才起床,老婆的手工皂放假一次,但是哥哥的作文課沒有放假,於是吃完午飯,我們便開車往台東市去。


經過小馬隧道附近的加油站加油,順道停下來拍一下向日葵,花田還沒謝,依舊相當的茂密。


 



02


難得給老婆掌鏡,不過剛剛我忘記調整對焦點,所以脫焦了,幸好小圖看得不是太明顯。


最近幾位朋友都說我瘦了,不過我自己卻沒什麼感覺,希望是因為運動有成,而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


 



03


跟上輩子的情人來一張浪漫的吧?


 



03


送哥哥到作文班上課,我們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溜達,老婆順路送了幾樣東西給人家,然後來到糖廠找朋友。



04


原來老婆請朋友做了一個木製的信箱(話說完才想到,信箱我沒拍.....),相當精緻,上面還刻上了我們家的門牌號碼(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附近這幾戶都沒有門牌),老婆跟朋友閒聊的同時,我就在附近隨意按起快門。


 



05


雖然來過糖廠,但是卻沒有到最裡面這個地方來,環境還頗為清幽的。


 



06


如此將廢棄的廠房活化再利用,提供給藝術工作者創作的空間,立意真的是很不錯,我們成功鎮大型的沒有用建築也是頗多的,說不定也可以依照這種模式開放給大家承租經營,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至於這些大型的沒有用建築怎麼來的?算了,新的一年我懶得開罵,人要是有良心,應該自己要感到羞恥,不用別人講。


 



07


即便是一個廢棄廠房改成的工作室,也被裝點的很有生命力。


 



08


說不定,還會有人以為是住家呢。


 



09


離開糖廠,我們把車停到南京路附近,約了另外一位朋友,然後就到鐵花村走走,今天是假日,雖然我來過鐵花村幾次,還沒碰過市集,很新鮮。畫面中圍著圍巾的,就是Homi姐。


 



10


沒多久,剛剛在糖廠的朋友們也過來擺攤。


 



11


一些手工木製小物,大家忙著佈置自己的賣場。


 



12


傻妹玩起了七巧板,要離開時還捨不得,想要帶一個回家,可惜是非賣品。


 



13


每一家固定來擺攤的店家,都會有一個設計別緻的燈箱做介紹。


 



14


天氣雖然寒冷,不過來逛的朋友也不少,鐵花村的名氣可是越來越響亮了。


 



15


由於晚上我還有課,所以沒辦法等到表演開始,桌椅的擺設也比以往多很多。


 



16


來到鐵花村,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這裡已經是相當成功的觀光景點,也是來台東必定造訪的地方。


 



17


下午四點,哥哥的作文班下課,我們一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溫暖的家,元旦,也是很充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