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12/24日,成功國小辦理的多元文化周的活動,其實星期三就有一個小型的座談,不過要跟一群媽媽跳舞扭屁股我實在是不行,所以才跑到兒子的教室拍他們搓湯圓。


配合耶誕節,來的時候校長剛好穿上耶誕老人服裝撒完糖果,來不及拍,往年這個時節,學校都會辦類似的活動。


 



02


每個班級都拿好椅子到中庭前面,準備欣賞上午各班所準備的節目。


不用上課的日子,當過學生的都知道那是最開心的。


 



03


除了學生本身的表演以外,社區團體也來共襄盛舉,這一團是十八氣功太極功夫扇的表演。


話說為了身上一些奇怪的毛病,我也跟國正大哥(右一)要了關節操和太極拳的影片來練習,好歹大學時代我也是練過太極拳的一招半式,複習起來應該會比較快,等我身體好一點,就可以來練難度高一點的「歐溜ken」了。


 



04


小三也來參加,當然,翻白眼的照片沒有貼是會遭天譴的.....


 



05


小朋友一方面跟我打招呼,一方面很大方的面對我的鏡頭,我喜歡這樣自然的表情。


 



06


這幾位小小一年級是第一次參加學校這樣的活動,不用說肯定覺得新鮮。


 



07


國幼班的小朋友服裝很專業,看來是要表演泰國人妖秀.....,啊,是泰國舞。


 



08


這麼小就在換牙,小妹妹你糖果吃很大喔。


 



09


兒子的班級,放眼望去認識的小孩還真多。


 



10


特教班的老師今天也精心打扮,改天也該跟小魚老師借把一下nikon的系統,為了某天背叛canon做打算


 



11


不知道是哪個班級,還出動的髮型師梳妝打扮。


 



12


我的同學,成功文具社的老闆老周也上台表演一曲二胡。


「臨時通知我的,說是要墊空檔時間....,教室裡面有吉他,要不要一起?」


喔,你是要我一邊彈吉他一邊照相嗎?我還沒練好.....


 



13


合唱團表演,這可是縣賽第一名的隊伍,大家都感到與有榮焉,接著,就要進軍全國了。


成功的孩子,也是很有看頭的。


 



14


老謝的女兒,不用交待,我知道要拍起來.....


 



15


老規矩,當然,翻白眼的照片沒有貼是會遭天譴的.....


 



16


小時候我也是合唱團的一員(不相信?這也難怪,天才總是被嫉妒的....),現在的孩子唱歌,可是比我們當時有創意又活潑多了,比如說,明明就是拍手,有人就很像在拜拜.....


 



17


 



18


國幼班的泰國舞登場,金黃色的大便帽戴在頭上,模樣真是可愛....


 



19


 



20


我的學生都當媽來拍小孩子了,我們家的傻妹還在等著明年上中班,你們會不會進度太超過了一點?


 



20


特教班的小天使也沒有遺漏,撒著糖果讓大家爭先恐後,當然也博得滿堂彩囉。


 



21


棒球隊滑稽的舞蹈動作也讓現場氣氛很high。


 



22


 



23


原來,剛剛的梳妝打扮就是為了這一班的表演。


 



24


當然,翻白眼的照片沒有貼是會遭天譴的.....


 



25


青草茶老闆家的千金,聽說他們要遷居到花蓮了,還沒有喝青草茶、吃黑輪的要趁早。


 



26


不知道小朋友們的舞蹈是自發性練習的還是有老師指導,反正敢上台表演就值得鼓勵,況且大家也都表演得很不錯呢。



27


很明顯的,我被偷拍了,不過我馬上也報仇了。


 



28


現在的小學生發育真好.....,喔,是小花老師喔.....


 



29


能和學生這麼親近,想必平時一定很受學生歡迎了。


另外,那個紅白藍的長襪,讓我想起了在港中唸書的時光......


 



30


表演結束,其實當中還有穿插其他的活動,既然是多元文化周,當然也要介紹新住民媽媽的文化。


那就,放在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