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處庭園座落在橘子山上,就在往佛頂山的叉路上去不遠,國小同學雪鳳家的下方,很久已前經過時就注意到這裡,只不過有道鐵門圍起來,不得其門而入。


 



02


前幾個禮拜,我又帶著相機在漁市場瞎晃,碰見以前在公所的長官林秘書(大家都稱他為,林老師),問了我的相機跟鏡頭,然後說:「我們家在山上的園子,你去過沒?」


我還在搞不清楚的時候,林老師說就在李家附近有個有涼亭的園子,這才想起來原來就是我曾經注意過的地方,好巧不巧又是認識的人所有,只是上次看見有鐵門就沒有進去看看。


「門沒有鎖,盡管進去拍」,林老師說。


 



03


原來如此,於是就一直想找機會上山來看看,不過後來就一直碰到一連串的颱風,要不然就是陰雨不適合拍照的天氣,前兩天終於放晴,帶著我的450d加上12-24上山來,果然大門是敞開的,如入無人之境啊。


 



04


庭園裡面相當的寬闊,景觀石上面盡是刻著思親園、永懷親恩、慈恩亭等等,我想,這應該是林老師為了懷念他的父母親所規劃的園地。


 



05


除了景觀石,還有部份的石雕,以及幾處涼亭。


 



06


有步道、灑水器以及照明燈,散置的水管和工具,看來經常都有人來整理,草皮非常的整齊乾淨。


 



07


簡單的涼亭,跟東管處在海岸設置的形式有點類似。


 



08


 



09


坐在涼亭裡往山下望,可以看到鎮上的景色。


樹木還在栽植的階段,幾年後若是綠樹成蔭,肯定是更怡人的風景。


 



10


沒想到平常看起來嚴肅的林老師,會在園子裡規劃富有童趣的鞦韆。


我沒有試坐,因為怕倒下來扶不回去........


 



11


剛剛的鞦韆和涼亭的四根柱子,應該都是用漂流木做的,感覺上比較粗獷,也有些不協調的美感。


 



12


庭園的旁邊就是新港溪流,拍照的同時還不停聽到潺潺的流水聲,看著山巒間飄動的白雲,天氣雖然熱,不過對我來說是早就習慣了的事情。


 



13


 



14


庭園一角。


 



15


往下方走去,有個迷你的菜園。


 



16


小小的荷花池,是今天最大的驚喜。


 



17


鎮上能拍荷的地方,就我印象所及似乎是沒有,有的話也都是私人的房舍裡。


下次,可以換顆鏡頭特地來拍荷花了。


 



18


手上只有廣角鏡,只有死命的想辦法近一點拍,同時要注意不要掉下水。


拍完了荷花,坐在樹下稍事休息,也許還有一些角落跟景色是我沒有注意到的,不過既然是林老師的園子,我想以後還有很多機會來這裡走走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