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早上下過了一場大雨,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被洗的乾乾淨淨,加上天邊幾朵誇張的爆炸雲,我call了小光光,來一趟上午的習拍。


 



02


首選當然還是不知道已經來過幾回的署東成功分院,聽護理長說也有其他喜歡攝影的前輩常常來到這裡借地方拍,而其實這裡的角度變化不大,能拍的大概就是幾個點而已,不過就算是光來這裡看風景,已經很迷人了。


 



03


這幾天承蒙黃士峰(台東ㄚ峰)先生的邀請,加入了FB台東攝影學會的社團,我發現有許多前輩的風景照,亮度都比我習慣拍的設定稍微減一些EV,於是我也嘗試著這樣的方式下去習拍,沒有人當面可以指導,只有自己揣摩一下感覺。


 



04


陽光很烈,對比有點強,於是我也嘗試著做減低對比的修改。


以前,我喜歡調出很誇張的顏色,這次我做了比較多不同以往習慣的修改方式。


 



05


構圖由於受限角度的關係,也只有多拍幾張回來檢討檢討,要自己摸索多半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有時候還真羨慕小光光,到台東去可以結識更多喜歡攝影的朋友,現在也已經開始幫別人拍攝婚紗照了,相信到時候會有更令人驚豔的作品出現。


 



06


漁港內排列整齊的漁船就好像是玩具一般,如果有移軸鏡的話,想必會更有趣。


 



07


開闊的畫面,免不了還是要攜帶12-24這顆廣角鏡,算一算還是這顆鏡頭跟著我出門的機會比較多。


 



08


 



09


接著,我們又偷渡到漁會大樓上面去拍,不過這次沒有上到最頂樓,海水如果夠平靜的話,就可以看到倒映的山和雲了。


 



10


關於漁港幾個熟悉的拍照點大概都走的差不多,我還在想辦法找不一樣的視界,漁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還是蠻值得玩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