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每次經過這裡,就覺得很有感覺,別看他現在是一片殘屋敗瓦,當年,這裡也是賓客雲集的餐廳


 



02


當時我年紀很小,年代久遠到讓我對這裡的印象很模糊,依稀還記得樓上是家北方餐館,曾經父親帶著我們來吃過麵食、水餃,比較有印象的是酸辣湯,但是請原諒,我無法想起當時留在口中的滋味到底是如何。


樓下是遠東書局,說是書局,其實就是漫畫小說出租店,顧店的是一位外省老先生,帶著老花眼鏡,置身在擁擠的書架和書堆中,我彷彿還感覺到自己看到從窗戶透射的光線中瀰漫的細塵,以及聞到帶有一點霉味的書香,蹲坐在書架旁靜靜翻閱著我喜歡的漫畫,當時我其實不常來這裡光顧,但是我卻記得很清楚,我在這裡借過「鐵超人」。


 



03


看得出來,這裡早已年久失修,為甚麼有今天這樣的轉變,不是當年年紀很小的我可以瞭解的,對我來說,只是少了一個吃飯的地方,一個看漫畫小說的角落,還有一部分的回憶。


 



04


早先,我先把照片傳到facebook上面,小光光告訴我,謝老爹幫小光光辦的滿月酒,就是在這裡宴請親朋好友的,轉眼間就是30多年,當年的小光頭現在變成中年光頭,光頭依舊,人事已非.......


 



05


根據側面消息,房子現在的主人,似乎住在台南。


 



06


隨著歲月更加斑駁的外觀,訴說的故事也越來越長,卻有一大段,是空白。


 



07


也許很難從他現在的風貌去想像當年曾經擁有的光輝歲月,我甚至連它的店名都記不起來,只有記憶中的那碗酸辣湯還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08


我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算上是歷史建築,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紀錄這裡的故事,愛護鄉土的工作並不是寫寫計畫、編編預算,最後報上成果核銷就算完成的,最後會牽動我們去找尋那古老年代的原因,其實是對這個地方的感情,不是那理性大過於感性的計劃書所能涵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