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天,剛好沒有豐年祭的活動,所以答應了惠智來拍她們家的梅花鹿民宿,至於整個的來龍去脈,請參考這一篇的回應(哈哈。)




02


梅花鹿民宿也位在三民里,剛好就在巫先生的優儷閣民宿對面,平房式的建築,更貼近民家的味道,關於這個鐵門我還鬧了一個笑話,門應該往外拉,結果我要進去時往裡面推,好不容易擠進去還在嫌說這個鐵門的設計很奇怪,直到拍完要回家才知道是要往反方向推的,哇咧。




03


我想我很幸運,能讓這兩家對門的民宿邀請來拍攝,我都很珍惜每一個可以練習的機會,對於小鎮的發展有幫助的,我想我都很樂意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我們的民宿業者也很團結,從參與愛鄉的活動就可以知道,其實大家都有共同的體認,大家都好,成功鎮才會好。





04


陳媽媽的梅花鹿民宿已經開張好多年,今天我也是第一次來,一進門就是庭園造景,可惜天空沒有像拍優儷閣時那麼的藍。





05


不過陽光依舊炙熱,強烈的光線造成的反差有點大。




06


光是門口的景,就可以練習好幾個角度了。




07


 




08


穿過的紅磚步道,來到民宿的內部。




09


裡面綠意盎然,幾缸水生植物點綴著清涼。





10


花木扶疏,柔軟的草皮,幾片大樹蔭下可以稍稍緩解悶熱的空氣。




12


要整理這麼一大片庭院,可得要花一番功夫,不過陳媽媽可收拾的乾淨整齊的很 。


 



13


沒想到在這裡還可以看到老式的汲水幫浦。




14


屋簷下寬大的木製桌椅,這可是用漂流木所做的。




15


房子前面有個埕,讓我想起以前看到人家曬穀子、花生的景象,也是小孩嬉戲的地方。





16


 




17


隨處都有可以坐下休息閒聊的位置,如果願意的話,席地而坐也未嘗不可,來到成功,就是要放鬆的去感受這悠閒的氣氛。


 



18


旁邊還有個鹿寮,知道梅花鹿民宿這個名稱的由來嗎?




19


就是因為裡面還真養著梅花鹿,名符其實。





20


走進民宿內,一整個居家的氣氛。




21


房間坪數雖然不大,不過木質裝潢很有溫暖的感覺。




22


 




23


拍攝結束,陳媽媽拿出她的拿手招牌~洛神花茶,還加了秘密武器~陳皮,喝起來清涼爽口生津止渴, 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炎炎夏日真是清涼又消暑。


陳媽媽也是很有想法的民宿經營者,對於成功鎮的發展,我想這些長輩都看盡了小鎮的興衰,我們聊了許久,還意外知道陳媽媽有空時仍會自行烤製柴魚分給客人享用,原本我以為已經找不到會這個手藝的人了,看來有機會的話,可得好好紀錄一下。


 


關於梅花鹿庭園家屋: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民里三民路166號


電話:0921297539 陳媽媽


民宿網址:http://www.love-taitung.com/deer/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0613027


歡迎大家有空到成功來玩,品嚐一下洛神花茶,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